一切都是套路!?劇中「公主抱畫面」秘辛公開 少了「這個物品」就無法完成!


一切都是套路!?劇中「公主抱畫面」秘辛公開 少了「這個物品」就無法完成!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迪麗熱巴.jpg
迪麗熱巴

現今大陸電視劇種類繁多,且製作的品質越來越精良,很多過去技術無法達到的場景,如今都可以依靠較為成熟的技術達成,在一些影視作品中,會在結尾的時候播出一些幕後花絮,而這些花絮片段也讓我們看到了拍攝辛苦的過程,近期就有網友們整理出「在劇中公主抱時為何只拍近距離」的原因。

圖片來源/壁紙網

不論在陸劇或是韓劇中,都可以發現只要有「公主抱」的鏡頭時,都會把鏡頭焦點放在身體一半的地方,比較少會出現全身的畫面,而就有網友在看幕後花絮時發現,原來在拍攝公主抱的動作時,會在女主角下方墊上一個箱子,讓重量倚靠在箱子上,像在《三生三世》中,迪麗熱巴也是使用此招數,她也曾經被高偉光吐槽「體重很重」,十分搞笑。

圖片來源/新浪新聞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影片請點此

或是女主角會利用拍攝時周邊的物件,當作是一個減輕重量的支持,在《楚喬傳》幕後花絮中,有一幕是林更新要抱起趙麗穎,而當時旁邊剛好有個木製的柵欄,趙麗穎便將手撐在上方,減輕了林更新的負擔;而在韓劇中有出現在公主抱時,上方還「吊著鋼絲」,因此只能拍近距離的鏡頭,避免畫面曝光。

圖片來源/新浪新聞

圖片來源/新浪新聞

圖片來源/新浪新聞

原來觀眾們在螢光幕前看見的唯美畫面,背後是相當有學問與小巧思才能順利拍攝完成,而也多虧這些幕後花絮的釋出,才能讓觀眾們體會到演員的辛勞。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