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十大金曲」榜單出爐!「Alan Walker」、「鄧紫棋」殺進榜單 「後起之星」成大黑馬!


「年度十大金曲」榜單出爐!「Alan Walker」、「鄧紫棋」殺進榜單 「後起之星」成大黑馬!

大陸最大音樂平台「QQ音樂」每年都會釋出年度金曲榜單,該榜單通過QQ音樂累計8億註冊用戶的海量聽歌數據,以及科學算法推演,從流派、地域、熱點等多個不同維度,對各類型歌曲、藝人、專輯、MV的排名進行了總結盤點,反映出用戶真實的喜好,而榜單也分成許多種類,像是「十大内地歌手」、「十大内地專輯」、「十大巔峰金曲」等眾多種類。

圖片來源/QQ音樂

根據QQ音樂發布的資訊中顯示,在2018年里,QQ音樂上的歌曲年終總計被收聽了高達「6500億多」次,收聽總時多達「20,000億」分鐘,相當於整整380萬年的時間。榜單覆蓋了多個年齡層用戶,其中23-30歲和19-22歲群體分別佔據前兩位,年輕人依然是聽歌主力軍。

圖片來源/QQ音樂

其中在「十大巔峰金曲」榜單中,許多2018年經典歌曲都在榜上,包含了各種不同類型,滿足男女老少混搭的音樂口味,榜單上既有火箭少女101的爆紅歌曲《卡路里》,也有陳奕迅、莫文蔚等實力唱將的全新作品,韓國組合iKON的《LOVE SCENARIO》,歐美電音教主Alan Walker的《Darkside》均榜上有名。

圖片來源/QQ音樂

圖片來源/QQ音樂

圖片來源/QQ音樂

圖片來源/合成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完整十大金曲如下:

薛之謙-《天賦》

李榮浩-《年少有為》

張杰-《無可救藥》

陳奕迅-《我們》

周杰倫-《等你下課》

鄧紫棋-《倒數》

火箭少女101-《卡路里》

莫文蔚-《慢慢喜歡你》

Alan Walker-《Darkside》

iKON-《LOVE SCENARIO》

 

QQ音樂的「十大巔峰金曲」榜單中,上榜的都是2018年傳唱度相當高的歌曲,而QQ音樂更釋出了其他許多排行,也展現出音樂多樣的風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