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寒單》佳評如潮!PTT爆量討論「被害死」真相 驚見「車窗反射唇語」!


有雷/《寒單》佳評如潮!PTT爆量討論「被害死」真相 驚見「車窗反射唇語」!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鄭人碩.jpg
鄭人碩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胡宇威.jpg
胡宇威

電影《寒單》由執導過賀歲喜劇片《大釣哥》、《大囍臨門》的導演黃昭亮所拍攝,鄭人碩、胡宇威、黃瀞怡(小薰)等人領銜主演,電影上映至今6天,票房持續看漲,在昨日(28日)全台票房已有1千六百多萬,南部的票房更是台北的4倍,還有粉絲已到影院7刷,觀眾反應熱烈,而且關於電影《寒單》的相關劇情,也在網路上掀起一波討論,更有眼尖的網路發現了關鍵的秘密。

圖片來源/寒單

圖片來源/寒單

圖片來源/寒單

一改過去拍攝賀歲喜劇片的模式,導演黃朝亮此次在過年期間推出的電影《寒單》講述的是一個透過「炸寒單」這項傳統儀式,進行贖罪和洗清內心罪孽的故事。整個故事背景設定1990年代的台東鄉下,主角阿義(鄭人碩飾)和正昆(胡宇威飾)兩人之間因萱萱(林予晞飾)所衍伸的一連串悲劇、愛恨情仇和悔悟贖罪,兩人一路從相互厭惡的仇人,變成相互扶持的朋友,最後又走向形同陌路的過程。

圖片來源/寒單

圖片來源/寒單

圖片來源/寒單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電影上映至今,網路上關於《寒單》的討論聲量也逐漸加溫,除了有許多人紛紛被演員鄭人碩和胡宇威的帥氣和演技所迷倒外,更多人討論的是電影的劇情:阿義(鄭人碩飾)是如何知道萱萱(林予晞飾)是被殺害的?網友們紛紛表示「阿義有在汽車玻璃上看見反射的阿昆所說的唇語」,直指阿義是因為看見「車窗反射的唇語」才得知萱萱是被殺害的驚人真相,更導致他與正昆正式決裂。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PTT截圖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不過,也由於此次所拍攝的電影《寒單》並非大家印象中的賀歲喜劇片,因此導演黃朝亮也常跟觀眾提醒「這不是一部賀歲片,抱著看喜劇的心情去看會失望,這次題材比較沈重,看了會哭喔!」而事實也證明了電影中確實有更多情感層面上的描繪和深層的省思,可以讓觀眾在觀影後細細琢磨、討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