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排名再洗牌!「理科太太」、「木曜4」殺進榜單,「星培」下滑近10名!


YouTuber排名再洗牌!「理科太太」、「木曜4」殺進榜單,「星培」下滑近10名!

根據《SmartM》文章分析,Socialbakers.com依據當地粉絲人數,列出的台灣前250名YouTube頻道中,扣掉品牌、媒體、藝人等頻道後,選出網路原生的素人頻道,作為本次「台灣YouTuber Top 50名單」的排名依據。有不少的平台都會針對網路社群進行排名調查,方便觀察網路中的脈絡。而youtube便是網路聲量的最直接參考,台灣自媒體社群產業發展協會(簡稱「自媒體協會」),從2017年第四季起,每季針對台灣前50名YouTuber進行排名調查,本季最新排行又出爐啦~台灣許多youtuber排名再次洗牌,有人成功殺進榜單,當然有人落馬。

圖片來源/SmartM

根據文章指出,2019年第一季,台灣YouTuber排名變化不小,相較於上季表現,這季有8位YouTuber跌出榜單,甚至綜觀這季的排名,有過半數的YouTuber呈現名次下滑的狀態,但有人跌出榜單,同時也代表著有新的人殺出重圍,擠進前Top 50的好成績。本季前五名TGOP 這群人、阿滴英文、蔡阿嘎、阿神、眾量級。前五排名有些許的變動,阿滴英文領先蔡阿嘎一個名次,特別的是相較去年度的最後一季,第五名的聖結石,被眾量級給擠下去,跑到了第六名。

圖片來源/Socialblade

圖片來源/聖結石

圖片來源/眾量級

值得一提的是DE JuN和Joeman,在去年15、16名的位置,本季度成功擠進Top 10的好成績,DE JuN多以遊戲實況為主,時常會在玩遊戲的過程中,和好友們做一些無厘頭的事和說好笑的幹話,去年更是嗆小學生玩抖音的影片,被廣為流傳,至今頻道點閱率已累積達五億次,Joeman口條清晰,主持流利的他,在去年裡做了許多不同企劃的嘗試,其中更是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兩支影片,一個是分辨便當價格,另一個是介紹公宅,取得觀眾相當地好評。

圖片來源/DE JuN

圖片來源/Joeman

相較於2018年第四季的排名,本季新晉的Youtuber,分別為:木曜4超玩、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蔡阿嘎Life、搞神馬、鬼鬼、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含羞草、蠢蠢。其中特別的是木曜4超玩和理科太太的亮眼成績,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木曜4超玩,最經典的一日系列,一日系列會體驗各行各業的辛苦,在去年木曜4超玩和柯文哲合作一日系列,短短時間就破千萬點擊,觀看次數更是去年裡排行的第一名,裡面的氣質美「學姊」更是深得觀眾的心。

圖片來源/木曜4超玩

說到理科太太,不得不佩服她的能力,去年六月才剛開設頻道的她,以一支以科學的角度看待愛情的影片深受觀眾喜愛,獨特的風格,和一般趣味性youtuber較為不同的知識型youtuber,以生活中常遇到的科學原理,拍攝影片給大家知道,趣味性和知識性都充足,也因為這樣才能瞬間暴漲69萬的訂閱人數,更和許多大咖藝人合作拍片,若說她是去年異軍突起的黑馬,相信是沒有人反對!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

圖片來源/Socialblade

值得討論的是,在去年第四季度取得32名排名的Jasper 星培,疑似因去年吵得沸沸揚揚的渣男事件,導致觀看數、訂閱數皆有所影響,去年他和交往多年的女友「球球」分手,隔不了多久立即擁有新歡,更被知情人士爆料花心劈腿一連串渣事,讓星培這次的排名直落。

圖片來源/星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