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啦啦隊員「遇性騷擾」!「還原被害過程」挨轟:你穿太少!


18歲啦啦隊員「遇性騷擾」!「還原被害過程」挨轟:你穿太少!

近年來全球各地皆有女性勇敢出面,遣責性侵犯與性騷擾行為的運動,標籤「#MeToo」更是在全球獲得響應,許多知名人士也站出來,根據統計每天關於這類主題標籤的發文就超過數十萬則,有數百萬人使用了這一標籤來公開她們的不快經歷,而在最近這風潮也影響到了韓國職棒圈,有一名隸屬韓國職棒三星獅隊的黃姓啦啦隊隊長(황다건)(略稱Dagoun),她在自己的IG上PO文自揭傷疤,表示自己因為在球場邊擔任啦啦隊的工作,而遭受到長期的職場性騷擾,原本是想揭發內幕的發文,結果她反而受到韓國網友的指責,要她「先檢討自己」。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啦啦隊長Dagoun擁有清秀的臉蛋和出眾的外型,而出生於千禧年的她今年年僅18歲,她因為對舞蹈抱有熱情,加上姣好的身材與活潑的個性,讓她在加入啦啦隊後人氣瞬間高漲,擁有許多支持她的粉絲,這也使得她能很快地就升上啦啦隊的隊長,但是一切對她來說才是惡夢的開始,擔任職棒啦啦隊的生活並沒有她想像中那麼的單純,許多動機不純的觀眾來到球場,除了看球之外更是為了一睹啦啦隊的風采,離啦啦隊越近的座位票價甚至越貴,還會有許多觀眾攜帶相機要來捕捉她們的美姿,甚至有人對啦啦隊有性騷擾的動作。

圖片來源/翻攝自影片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受不了的Dagoun選擇在IG發文揭發這一切,她說:「能成為啦啦隊長,是很開心的一件事,但是我卻因此付出了很大的代價,有許多網友在我們的網站上,留下十分下流的字眼,讓我實在看不下去,甚至有網友會傳情色的照片或影片給我們,性騷擾也好、網路霸凌也好,實在太難以承受了,我也對父母感到很抱歉」,Dagoun勇於揭露自己遭遇的不幸,但是沒想到結果卻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網友不但不同情Dagoun的遭遇,還懷疑她目的是要炒作,網友留言回復她說「誰說啦啦隊一定要穿這麼少」、「穿那麼暴露,先檢討自己吧!」,Dagoun反而成為被撻伐的對象,同隊的隊員也趕緊出來抱屈,表示「大家怎麼能把責任都推給受害者?很多啦啦隊成員都遭受過無數次的性騷擾,但有幾個人能勇敢說出來呢?我們就像沒有任何人權一樣」,可見啦啦隊在球場邊賣力加油的背後,也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文章編輯 : Paul

 

延伸閱讀

雙方各說各話?網紅「夏德萱」遭爆「雙面人」、「職場性騷擾」 女友出面:已與律師商討處理

「吳宣儀」慘背「性騷擾」黑鍋!「朱正廷」突遭掀被 網驚:上節目裸睡?!

你褲子脫下來看看!YouTuber 街頭遇性騷擾泛淚:為什麼人要受到這樣的對待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