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經典《海綿寶寶》作者病逝!官方證實「不敵漸凍人症」!


18年經典《海綿寶寶》作者病逝!官方證實「不敵漸凍人症」!

陪伴全世界孩童成長的美國知名卡通《海綿寶寶》,劇中角色的滑稽畫面時常帶給電視機前的家人歡樂,而經典主題曲更成為大家朗朗上口的名謠。然而,28日凌晨,海綿寶寶作者史蒂芬海倫伯格(Stephen Hillenburg)傳出逝世消息,享年57歲,引發外界一片震驚和不捨。

圖片來源/twitter

美國兒童頻道《Nickelodeon》在美國時間27日發聲明,遺憾表示海綿寶寶作者史蒂芬海倫伯格已經離世,並解釋他是因為不敵「漸凍人」惡疾而離開。聲明中也緬懷作者說到「史蒂芬海倫伯格是我們最親愛的朋友,也是大家長期的創意夥伴,我們的心會一直與他的家人同在」。


事實上,2017年,海綿寶寶作者史蒂芬海倫伯格就曾對外表示自己罹患漸凍人症,不過當時他堅強表示「不會放棄創作」,沒想到短短一年多的時間,他還是不敵急病過世。
1999年,海綿寶寶就在美國頻道《Nickelodeon》首播,至今已有18個年頭,故事背景設定在海洋世界,並將海洋生物擬人化,以角色鮮明性格製造效果,而作者史蒂芬海倫伯格就是海洋生物學家,同時也是動畫師,該部動畫名利雙收,不僅奪得2座艾美獎、12座兒童票選獎的肯定,周邊商品已經為Nickelodeon頻道創造逾120億美金的收入。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twitter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