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5/揭秘!「鞏俐臭臉」畫面瘋傳 網抓「一關鍵」破解謎底!


金馬55/揭秘!「鞏俐臭臉」畫面瘋傳 網抓「一關鍵」破解謎底!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李安.jpg
李安

17日,第55屆金馬獎順利落幕,此次最大亮點,莫過於此次擔任評審的演員鞏俐,回顧2014年鞏俐錯身金馬影后,事後她曾怒批金馬「不專業又不公正」甚至揚言再也不與會,如今在導演李安盛情邀約,鞏俐昨日再度出席典禮。不過,鞏俐整晚幾乎「臭臉迎人」,甚至逃避上台頒獎,也讓外界相當困惑中間內幕。

圖片來源/facebook

圖片來源/facebook

金馬獎典禮進行至「最佳影片獎」,頒獎人包括李安和鞏俐,不過卻只有李安孤身出現在頒獎台,眼看他力邀鞏俐上台,鞏俐卻繃著一張臉不為所動。典禮現場,李安喊話台下的鞏俐「你不上來跟我頒嗎」,然而鞏俐卻不為所動只是微笑搖頭拒絕,李安只好打圓場說到「你寧願跟你的同志們坐在一起是不是。」典禮氣氛瞬間尷尬罩頂。

圖片來源/微博

事後,鞏俐臭臉畫面被截圖在網上流傳,外界頻頻猜測她臭臉背後的原因涉及兩岸政治議題。不少網友猜測,鞏俐曾在典禮開始前宣示「正義之言」,沒想到卻被最佳紀錄片獲獎導演傅榆打臉,當時傅榆在台上一席「希望台灣被當成一個獨立個體看待」發言,因踩到政治敏感議題,才讓鞏俐變臉,甚至成為金馬典禮首位不上台頒獎,也不對外說明的參與者。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不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為此,幕後工作人員出面闢謠,表示鞏俐典禮開始前情緒就不是很好,並透露原因在於,當天下午評審決選投票後「鞏俐對投票結果不滿意」,而李安也在事後受訪時表示鞏俐和評審團兩周合作下來已有良好情誼,並指出「我聽說他們很早就有結果了,所以她就坐在下面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