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公開「支持慰安婦」?!二度登紅白 日人轟:退出大賽!


「TWICE」公開「支持慰安婦」?!二度登紅白 日人轟:退出大賽!

積極進攻日本市場擁有高人氣的TWICE,被網友爆出2017年9月在韓國仁川機場拍攝到的照片,團員多賢身穿印有「I MARYMOND  YOU」字樣的T-shirt,而 MARYMOND是韓國負責支援慰安婦的企業,過去也有許多韓國偶像穿過同字樣的T-shirt,這一爆讓日本網友情緒被點燃,反對韓流的聲浪高漲,剛公布今年也參與日本紅白歌唱大賽的TWICE,如今更受到日本網友批評是否真心想上紅白大賽,雖然有網友認為TWICE是無辜的,只是恰巧穿到有爭議性的衣服,認為攻擊TWICE理由不夠充分,但也有網友認為TWICE沒有資格演出應該退出今年的紅白歌唱大賽,目前主辦方NHK尚未回應。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日本近來反韓的起源來自上個月,一名日本網友在網路上傳去年成員Jimin身穿「韓國解放日紀念」的背影照,當中衣服上「原子彈爆炸」的圖樣,卻勾起日本「原子彈爆炸」的歷史慘痛記憶,引起日方網友強烈炮轟南韓團體,甚至揚言抵制,這起事件也成為日韓兩邊紛爭的導火線,當年原子彈陸續奪走超過20萬條的無辜生命,因此Jimin身上的白色T-shirt的意涵讓日本民眾相當不滿,認為此行為是在傷口上撒鹽,不過隨後也有韓國粉絲護航說到「歷史已有公論,日本是咎由自取」,雙邊各有立場互不相讓,最終防彈少年團的經紀公司發表千字聲明稿,內容針對「原爆踢」及「納粹圖騰帽」等包括致歉外界、澄清意圖,以及實際向日本和美國人權組織發函道歉。

圖片來源/BTS推特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但日韓雙方情節卻沒有因此結束,近期恰逢防彈少年團出道5年以來首次唱進日本東京巨蛋,表演場地外卻有許多抗議人士及右翼抗議聲浪並高喊「滾出日本」,現場也廣播逗留粉絲盡快入場,而更近一步據現場日本粉絲透露,當時團員Jimin首次公開道歉,並表示因為我個人的緣故,不只讓日本的大家,也讓全世界的大家擔心了實在很抱歉,不僅Jimin成員的問題,成員RM於10月發表的新歌『forever rain』MV中,更被網友直指當中畫面是暗指當時原爆產生的蕈狀雲,這次風波造成的殺傷力真的非常的大,連TWICE也遭受慰安婦T-shirt風波,只希望事件能早日和平落幕。

圖片來源/BTS推特

圖片來源/BTS推特

圖片來源/BTS推特

 

文章編輯:Paul

 

延伸閱讀

「紅白歌唱大賽」完整名單出爐 !揚言封殺韓團 「BTS、TWICE」順利登台?

拖了三個禮拜!「BTS」發布千字聲明稿 網強指「沒有向日本道歉」!

「BTS、TWICE雙封殺」鬧上「日本頭版」!原因曝光網嘆:韓國得罪的真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