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甜心「福原愛」宣布退役!自曝背「26年」心理壓力 網淚:做自己喜歡的事吧!


桌球甜心「福原愛」宣布退役!自曝背「26年」心理壓力 網淚:做自己喜歡的事吧!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福原愛.jpg
福原愛

現年29歲的日本桌球選手福原愛,從3歲接觸桌球至今已有26年的光陰,每每出席國際賽事都是日本國內相當關注的選手,2016年,福原愛嫁給台灣桌球選手江宏傑,便將重心逐漸移往家庭。21日,福原愛親自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我要宣布退役了」,雖然做出這艱難決定,粉絲卻都相當支持。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1日晚間,福原愛在臉書上發長文正式宣布自桌球界退役。文中首先表示2016年參與里約奧運後,已經闊別桌球賽事2年,同年結婚記者會上也對外說明會將重心轉往家庭,並說到「從前為了能拉一把日本的桌球而不斷地投入,我一直認為讓日本桌球隊更好是我的責任與使命」。

圖片來源/facebook

圖片來源/facebook

最終決定退出,是因為日本桌球界的優秀後進已經不少。事實上,10月,放下選手身分的福原愛開始擔任「日本桌球協會」理事,文中指出「回首一看,日本桌球很多學妹都很棒」,這也讓一直負有使命感的福原愛終於能放下壓力,並下決定「我能用其它的方式幫助桌球界,思考之後,覺得兩條路一樣有意義」。
此外,福原愛也給自己接下來的人生新期許,除了將重心轉往家庭,她同時會繼續帶著桌球選手的背景,「希望能夠把桌球帶給更多小朋友認識,也希望藉由曾經是桌球選手的這個身份,讓更多人愛上桌球」。

圖片來源/facebook

最後,福原愛也遺憾表示不會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並說到「好像辜負了你們一聲聲「希望看到妳拚戰東京奧運!」的期望」。不過福原愛仍希望大家能接受她以不同的腳色繼續貢獻家庭和桌球界,對此,粉絲都相當支持,並貼心表示「26年真的已經夠了,也該為自己,位另一半和小孩,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小愛能仔細思考下一步真的很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