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沒改編!金牌搭檔「大頭佛」誕生純屬烏龍 蔡阿嘎坦言:成功解救創作瓶頸


真人真事沒改編!金牌搭檔「大頭佛」誕生純屬烏龍 蔡阿嘎坦言:成功解救創作瓶頸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蔡阿嘎.jpg
蔡阿嘎

  以各種有趣又貼合時事的影片風格聞名的資深網紅「蔡阿嘎」至今已出道超過10年,其頻道在Youtube上坐擁超過百萬人次訂閱,近期不但圓滿完成了十周年特展、演唱會,老婆「二伯」也平安生下他們的第一個孩子「蔡桃貴」,可謂家庭事業兩得意。

  蔡阿嘎拍片時,除了老婆二伯常常入鏡外,還有幾位固定班底,像是「大頭佛」、「藏鏡人」、「暴牙B」等角色,雖真面目從未公開,但也因各自鮮明又討喜的性格,獲得大批粉絲支持。近日首度拍片公開「大頭佛」的角色來歷…

  影片中,蔡阿嘎先是搞笑的自嘲自己從小就有「大頭症」,有顆大頭的阿嘎,常常戴不下不分尺寸的全罩式安全帽,曾為拍片買下一頂大頭佛面具,但沒想到自己卻無法順利戴上。

 

  而當時目睹一切的女性友人大聲吐槽阿嘎的烏龍行為,該名女性友人卻如同「灰姑娘」經典橋段演繹的,輕鬆的套入大頭佛面具,無違和又爆笑的畫面,讓蔡阿嘎靈機一動,當場說服該名友人:「很適合耶,很有喜感!以後就給妳戴了啦!戴著拍片妳會紅」,金牌搭檔「大頭佛」也就在此看似胡鬧的烏龍情況下正式誕生。

  蔡阿嘎更感性的透露,因為「大頭佛」的加入,讓當時陷入創作瓶頸的蔡阿嘎,多了個參謀影片的好搭檔,兩人開始嘗試不同的影片類型,在風格越來越多元的同時,「大頭佛」的人氣也日漸高漲,無法忽視的強烈存在感,也開始以獨特的蒙面形象累積不少粉絲。

 

 

 

  現在人氣不輸蔡阿嘎的大頭佛,在影片中有感而發:「要不是你當初搞烏龍,我們也不會有這天」,而像這樣化危機為轉機的「烏龍成功學」,其實也真實存在你我生活中。各大網路論壇都有類似的案例,許多個性比較容易緊張的上班族,常常因為犯了一些錯,太過拘泥其中,反而忽略轉換心態,將挫折昇華為經驗的機會。

 

 小編近日在卡提諾論壇中,就看到了一篇印象深刻的內容(論壇文章連結:https://ck101.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691645&extra=page%3D2&page=1),有位網友表示接到了一通妹妹的來電,該網友原以為是有重大事件,沒想到僅僅是職場菜鳥常誤犯的小錯,像忘記CC主管、記錯同事名字這些,仔細追究,其實尚且屬於無傷大雅的粗心事件,心疼妹妹過度放大錯誤,又不知如何開導的原po,將完整經過與網友分享,卻意外引起廣大迴響及討論。除了讓不少有共同經歷的網友勾起初入職場,戰戰兢兢卻總闖出烏龍包的懵懂時期,也獲得許多網友中肯的建議,如果換個角度思考,小編倒覺得妹妹誤犯的小烏龍其實在職場生涯算是值得開心的「小幸運」,除了因為有了這些經驗堆疊,能更深刻的記取教訓外,實際一點來說,在同事的面前出糗,絕對好過在客戶面前出包阿(笑)!

  提到在客戶面前出包,小編不得不提mobile01上這位「運氣稍差」的網友(論壇文章連結: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5601639),該網友繪聲繪影的描述自己在出差前一天預先設定導航,但不小心把兩個拜訪地點的前後順序設反了,當天悠悠哉哉心情很好地出門,快到第一個地點才發現搞錯了,而且兩地還是跨縣市,還好最後化險為夷壓線趕上。程這個經驗讓該網友學到教訓,從此養成在出差及開會前再三確認行程的習慣!仔細回想,小編的職場生涯,似乎也夾雜許多笑中帶淚的烏龍事件,雖然當下也許急到哭出來,但種種「打擊」,除了大幅提升危機處理能力,當年的玻璃心小菜鳥,如今也順利進化為新進同仁的一盞明燈(自己說)。

 

  面對生活中偶發的「烏龍」事件,我們實在不需過度低潮,也不用急著否定自己選擇逃避!如同「茶裏王」近期主張的「烏龍成功學」,便鼓勵壓力指數爆棚的現代人,不要沉溺於無心的烏龍事件,謹記教訓適時修正,將烏龍轉化為未來成功的養分。下次不小心「搞烏龍」時,喝口「茶裏王烏龍茶」沉澱一下,想想之後可以如何改進,也許未來成功的關鍵就是因為這個烏龍喔。
 

 

責任編輯:Cassie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