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社會悲歌「過勞」與「職場霸凌」,16歲少女偶像「上吊自殺」,母親控告經紀公司求償


日本社會悲歌「過勞」與「職場霸凌」,16歲少女偶像「上吊自殺」,母親控告經紀公司求償

在充滿壓力及競爭激烈的日本社會,常傳出職員在公司受到不合理待遇,受上司職權霸凌、壓榨等事件,許多上班族每天忍受這樣的辛酸,過著極為辛苦的生活,只是為了在社會能保有小小的立足之地,但長期受到身心靈的虐待,許多人逐漸失去向前的力量,選擇投降自我了斷,日本電影「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正是描寫在日本社會注重團體、嚴謹的上下階級之下,小人物的悲慘生活。

圖片來源/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圖片來源/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在今年3月,日本愛媛縣的偶像團體「愛の葉Girls」,年僅16歲的少女偶像「大本萌景」在家中上吊自殺,原因是在經紀公司「H Project」受到上司職權霸凌,加上嚴苛的工作環境,逼得正值青春的少女走投無路,最終選擇了結束自己的生命。

圖片來源/日本每日新聞

當時16歲的大本萌景只是個平凡的高中女生,但為了同時兼顧擔任偶像、準備演唱會及學校課業的情況下,每天都忙的焦頭爛額,毫無個人的休息時間,在經濟公司出勤的時間平均「一天高達12小時以上」,甚至有曾經要求在「早上4點半集合,到隔日深夜2點才解散」的不合理荒謬行程,這早已超乎了一個人能夠負荷的工作量,更何況是對於年僅16歲的女高中生。

圖片來源/sirabee.com

在這樣的惡劣的工作情況延續下,萌景她多次向公司表達自己需要更多的休息,卻完全遭到經紀公司的無視,公司甚至對她口出惡言,對想參加學校遠足的她說:「我不需要聽妳的想法」,其實先前她早已因公司事務多次缺席學校活動,她的個性也逐漸變的灰暗,受到龐大壓力及公司霸凌下,她常向母親訴苦並表達想退團之意,只是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

圖片來源/sirabee.com

壓垮萌景的最後一件事,是遭到經紀公司的社長欺騙背叛,社長表示會給予經費,讓她轉學到新學校好好求學,也不會讓她的父母擔心,但殊不知這全都是謊言,萌景心灰意冷表示想退出愛の葉Girls的時候,社長更威脅若是想退出得繳交「1億日元的違約金」,這使萌景已失去最後求生的希望,選擇結束生命,在家中上吊自殺,年輕的生命就這樣結束,她的家人們也決定向經紀公司提出告訴,替萌景討回公道。

圖片來源/sirabee.com

在萌景離世後,經紀公司甚至毫無反省之意,社長更向萌景母親表示「從未想過關於責任的事」,悲憤的萌景母親與姊姊決定一定要讓真相水落石出,12日向愛媛縣松山地方法院提出訴訟,向經紀公司請求約9200日圓的賠償,也希望社會上不要再發生這樣的憾事,給予所有懷抱夢想熱血的人們,一個清澈的藍天。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救請打1995生命專線)

 

文章編輯:Paul  

 

延伸閱讀

遭「惡勢力」打壓?粉絲相挺慘收「血腥肢解照」 男星「鄧倫」揭霸凌黑幕:絕不姑息

北川景子挑戰一人「連續4分鐘不眨眼」,隱形眼鏡脫落飆淚,展現驚人「女優魂」

事業、愛情兩頭空!戀情曝光害慘收視,「石原里美」再傳閃婚破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