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3/《麻醉風暴》「黃健瑋」親寫訣別書 「許瑋甯」淚崩不靠演技!


金鐘53/《麻醉風暴》「黃健瑋」親寫訣別書 「許瑋甯」淚崩不靠演技!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許瑋甯.jpg
許瑋甯

2015年開播探討台灣醫療體系的電視劇《麻醉風暴》,第二季終於在戲迷引頸期盼下推出,延續第二集劇情並加入外科醫師兼饒舌歌手李國毅和醫療線記者孟耿如,並在金鐘53恆掃5個獎項,包括「戲劇節目獎」,男女主角、編劇和導演皆獲得提名。去年麻醉風暴的收視高點,就在黃健瑋飾演的蕭政勳和許瑋甯飾演的楊惟瑜生離死別片段,惟瑜讀著蕭政勳的遺書,透過黃健瑋寫實的口吻,不知道賺了多少觀眾熱淚。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楊惟瑜和蕭政勳一開始是心理醫師和病人的關係,第二季角色分別成了副院長和麻醉科醫生,兩人關係在這一季歷經重逢、複合、相許到別離,情感拉扯讓觀眾相當揪心。其中蕭政勳寫給妻子楊惟瑜的訣別書更是精華片段,事實上這一幕都是出自兩人對角色最真實的情緒。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根據《鏡周刊》報導,該片編劇之一的黃健瑋透露,這封情書花了非常多心力完成,他希望透過這封信傳達「時間」的無奈和希望,而許瑋甯則透露拍戲前都沒有看過這封信,並說到「現場拍攝時,我一看到信的內容眼淚就一直掉,什麼情緒都不用培養就來了」。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劇中,蕭政勳因腦中血塊不幸離世,妻子楊惟瑜到海邊療傷讀信,楊惟瑜像觀眾的眼睛,耳邊響著的是蕭政勳最寫實而感傷的對白。訣別書中寫到,「記得一見到你,吻你,像是新的初吻,我想告訴你的是,我是多麼慶幸,能夠醒著在你身邊」、「我擁有無數個、無數個孤寂的夜晚,而你就像切開黑黯的光刃,在遇見你之後,在不見光的點點滴滴之中,現出銀河」、「在你之前,不知生;在你之後,不懼死」、「我的妻子、我的愛,我將清醒地睡去,在你心裡;每當黑夜來臨,只要你回望內心,即可重聚」。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金鐘53/「黃健瑋」表演經歷近20年  唯獨「這個角色」演的最糟?!

金鐘53/「李國毅」出道12年首敲金鐘!自爆接下《麻醉風暴》「很意外」?!

金鐘53/害怕紅毯魔咒!「黃子佼」、「孟耿如」分開走:得獎會衝過去喇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