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3/「盧廣仲」雙料入圍!自嘲《花甲》「沒有在演」?!


金鐘53/「盧廣仲」雙料入圍!自嘲《花甲》「沒有在演」?!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盧廣仲.jpg
盧廣仲

招牌馬桶蓋頭和膝上短褲,揹著一把吉他和時常掛著的爽朗笑容,這就是我們印象中的歌手盧廣仲,如今,他憑著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雙料入圍金鐘53,包辦「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和「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雖然花甲電影版未能通過金馬獎初選,不過該電視劇已經入圍金鐘11類獎項,算是這屆金鐘的佼佼者。

圖片來源/facebook

圖片來源/facebook

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透過阿嬤的彌留,再次讓四散各處的親戚團聚,其中盧廣仲飾演的「鄭花甲」,成功演繹出親情之間的糾葛與矛盾,和多位實力派前輩飆戲,盧廣仲真摯的情感表現絲毫不輸給演藝圈資深演員。

圖片來源/facebook

在該片的結局,阿嬤的告別式上,盧廣仲用800字的祭文、誠摯的淚水,成功打動戲迷的心,也讓在場的資深演員在盧廣仲下戲後全都上前擁抱他。據悉,由於該畫面長達7分鐘,還得分3次拍攝,每一次一鏡到底的拍攝,盧廣仲都展現專業和實力,沒有NG一次演完。

圖片來源/facebook

這場哭戲對盧廣仲來說是一大考驗,他也透露到,「起初拿到稿子也是傻眼,原本以為很多字可以看著稿念,但導演瞿友寧要我背起來,我整整背了一個禮拜。」卻也讓這部片的結尾達到收視高峰,甚至成功問鼎金鐘。

圖片來源/facebook

盧廣仲的人生如戲,他也曾表示鄭花甲就如同私底下的他,曾經對未來感到迷惘害怕。飾演鄭花甲,盧廣仲坦承「很多時候都是把我的回憶資料庫搬出來,不覺得真的有在『演』」。而鄭花甲的角色彷彿是盧廣仲的人生縮影,畢業後的盧廣仲也面臨生涯規劃困境,是一場車禍,讓他意外拾起吉他,在大專院校比賽一路過關斬將,最後被製作人鍾成虎發掘,才幫助他成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人」。

圖片來源/facebook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金鐘53/「莫子儀」為《台北歌手》勤練音樂!女主角神預測奪得「影帝」?!

金鐘53/「黃健瑋」表演經歷近20年  唯獨「這個角色」演的最糟?!

金鐘53/「李國毅」出道12年首敲金鐘!自爆接下《麻醉風暴》「很意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