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爆「工時長」劇組身心煎熬?!導演向「周迅、霍建華」公開道歉!


《如懿傳》爆「工時長」劇組身心煎熬?!導演向「周迅、霍建華」公開道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霍建華.jpg
霍建華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周迅.jpg
周迅

目前持續熱播的宮鬥劇《如懿傳》接著瀏覽量破百億的《延禧攻略》播映,相同的歷史背景不管在演員妝容、演技和劇情發展都時常被拿來相互比較,卻遭受到外界負評連連,儘管最近劇情走高古裝劇迷也不斷回鍋,7日,如懿傳劇組舉行北京見面會,導演汪俊竟致歉演員,甚至坦承「有點後悔接這部戲」。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如懿傳甫播出從演員乃至劇情內容都遭到不少批評。像是演員周迅飾演少女時期的如懿,就被指出面容臃腫,完全不像少女簡直就是大媽,而霍建華飾演的乾隆帝則被指出缺乏皇帝威嚴,坐在龍椅上身體時常駝背,另劇情則被指太過拖戲,很枯燥。

針對劇情發展,汪俊表示宮鬥發展緩慢是因為講求情感細膩,想呈現質感。導演透露如懿傳原先有120集,最後忍痛刪減至87集,導致拍攝時間長達9個月,演員一天甚至得軋戲長達178個小時,因而坦言到,「我有點後悔接這個戲,太長了」。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汪俊也表示該劇的結尾和開頭最令他拿不定主意,當時的他面臨瓶頸相當鬱悶。因為如懿傳原著中並沒有開頭乾隆和如懿的青春時期,但為求往後戲劇張力,導演不斷思索開頭呈現方式,汪俊因而表示,「關鍵是周期太長,你就沒有盼頭,它就不是一個純粹的創作了,有太多東西你要考慮,你能撐到最後就不錯了」。

因此,汪俊特別感謝霍建華和周迅的敬業演出。他解釋周迅演出少女如懿遭批老態,其實是因為開頭在最後才拍,當時演員已經歷9個月的拍攝期,並透露周迅的敬業表現,表示「她每天晚上都在背詞,現場都不用拿劇本,背詞需要很長時間做功課,所以她真的睡眠太少」,更爆料周迅常常拿著劇本泡著腳,背著背著就睡著了。

此外,也向霍建華道歉,並表示「霍建華也是,我現在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們,因為遲遲沒有定下開頭戲的最終方案,拖著拖著就到最後,演員狀態都不好,我狀態也不好,所以我也覺得拍不好」。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周迅」微博狠發「殺戮照」!「如懿」黑化腹中藏劍 綠茶婊「阿箬」長夜跪地

雷/《如懿傳》「張鈞甯」使心機奪爭寵 網友感動:後宮也有真情

雷/超正妃子《如懿傳》「舒妃」剛進宮就為「如懿」 喊冤 網友狂讚:句句正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