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先生」爆笑回歸!《凸槌特派員3》演員片場「搞烏龍」催生特務喜劇?!


「豆豆先生」爆笑回歸!《凸槌特派員3》演員片場「搞烏龍」催生特務喜劇?!

環球電影公司於9月21日中秋節連假推出《凸搥特派員》系列也就是大名鼎鼎的英國特務「強尼英格力」電影的第三集,《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主角羅溫艾金森再度回歸,飾演這名備受全球觀眾喜愛,卻老是出包搞烏龍的特務間諜。

製片克里斯克拉克在製作《凸搥特派員》前兩集之後,再度擔任第三部電影《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的製片,他在籌拍這部電影的時間,就很清楚編寫劇本的過程非常重要,他說:「我們發現要編寫出一部我們都很滿意的劇本,需要很多年的發想和編寫過程。」很有趣的是,這個孵出劇本的過程讓羅溫艾金森感到最興奮。「當我在拍攝一部電影,我老是覺得超困難的,壓力又很大,而且很令人發愁。」羅溫艾金森承認說:「但是當你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坐在一個房間一起想:『如果片中有這個橋段不是會更好笑嗎?』我就會覺得真的很好玩,那也能給我繼續下去的動力。」

圖片來源/環球影業

在研發劇本的過程中,大家會丟出各種點子,設計片中的動作場面,以及發想故事內容,羅溫艾金森則會仔細考慮每一個點子的可能性。「羅溫從一開始就完全參與研發劇本的過程。」製片克里斯克拉克說:「他並沒有真的編寫劇本,但是他會提出一些搞笑橋段的點子,或是和編劇一起腦力激盪。」編劇戴維斯則指出這個過程「是由羅溫的直覺引導,決定什麼樣的故事最適合他的角色。」他們也會仔細琢磨每一個點子,直到「這些點子成為更具體的故事內容。」在這個過程中,編劇小組找到一個主題:類比科技對上數位科技,以這個主題為出發點,《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一片的劇情和片中的壞蛋就逐漸成形。

圖片來源/環球影業

《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片中有好幾個重要的配角,其中最大咖的就是奧斯卡影后艾瑪湯普遜飾演英國首相。「我們能夠請來艾瑪演出這部電影真的很幸運,因為她是一名擁有爐火純青演技的演員。」羅溫艾金森說:「但是她跟我一樣,也來自類似的喜劇背景。」艾瑪湯普遜早期的作品包括許多喜劇短劇,她甚至曾於1989年和羅溫艾金森主演由理查寇蒂斯擔任編劇的「高個子」。

圖片來源/環球影業

艾瑪湯普遜也很高興能夠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她說:「我覺得這部劇本寫得很好也很搞笑,既簡單又迷人。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既溫暖又搞笑又傻氣十足。這個世界有傻氣的人真的不夠多!我超愛強尼英格力這個角色,他真的是一個和007詹姆斯龐德完全相反的情報員,而且相對於那種令人倒胃口的大男人主義的角色,他真的算是一股清流。」

圖片來源/環球影業

艾瑪湯普遜才18歲就認識羅溫艾金森,她對這名《凸搥特派員》的男主角讚不絕口,她說:「我這些年來曾經和他合作過好幾次,我也一直都很欣賞他。我真的覺得他是英國文化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是我們的巴斯特基頓,也是現代版的卓別林。他就算不開口講話,光是靠他的肢體語言就能讓人笑到不行。」她以他的經典短劇為例,他飾演一名在教室裡點名的校長,她說:「我記得我三十年前在牛津劇場看到他的這段演出,當時我就想:『這傢伙是個天才。』」

圖片來源/環球影業

《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敘述英國陷入史無前例的危機。英國首相在第一次舉辦G12高峰會的五天前,軍情七處的保安系統就遭到入侵,每一名值勤特務的身分都曝光。尋獲嫌犯的唯一希望就是找回一名早已退休的老特務,但是他們大部份不是早就掛了,就是快要掛了,於是軍情七處的處長只剩下一名人選,他的名字就是英格力強尼英格力。

圖片來源/環球影業

強尼英格力接到通知後,毅然決然地放棄他身為小學老師的工作,接下這項艱難的任務,但是他在上次出任務之後,軍情七處有了很大的改變:槍械和道具被智慧手機取代,跑車則被電動車取代。英格力一開始感到無所適從,但是他很快就找到打破這些全新規則的方法,他向軍情七處的處長解釋,為了逮到這名高竿的電腦駭客,就必須使用老舊的情報裝備。於是他就選中了一輛骨董級的奧斯頓馬丁跑車,挖出一套鋼骨裝以及一雙磁力靴,再加上糖粉追蹤器和棉花棒炸藥,並且從軍情七處的地下室把他忠心耿耿的跟班大寶找回來,凸搥特派員強尼英格力就此展開他的全新任務。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