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聲音》選手唱「抄襲曲」洗臉「周杰倫」?!網友痛批「還要臉嗎」!


《好聲音》選手唱「抄襲曲」洗臉「周杰倫」?!網友痛批「還要臉嗎」!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周杰倫.jpg
周杰倫

大陸熱播歌唱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此次請來4為導師包括庾澄慶、周杰倫、李建和謝霆鋒,此次31日比賽階段進入「4強爭奪戰」,第7集中由庾澄慶的「哈士奇戰隊」6人分3組合唱,再由所屬隊伍導師選出晉級人選。各組演唱歌曲都由庾澄慶親自選擇,也經過重新編排相當精彩,不過第三組黎真吾、畢曉鑫的合唱曲「離人愁」,因為該曲過去有抄襲周杰倫歌曲「煙花意冷」爭議,讓周杰倫顯得尷尬,事後也受到網友接連砲轟。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離人愁詞曲創作源自於大陸著名歌手李袁杰,這首歌曲富含中國曲風也在大陸頗為傳唱,在抖音平台已超過7億播放次數,讓他迅速走紅。不過卻在5月被指出離人愁涉嫌抄襲,專業人士認為歌曲前半段旋律很像周杰倫的「煙花意冷」,後半段又像任然的「山外小樓夜聽雨」。

圖片來源/youtube

7月,李袁杰參與「明日之子」演唱離人愁,就遭評審華辰宇質疑他的創作實力。節目中,李袁杰不僅沒有獲得自己的導師吳青峰的青睞,接著被華辰宇要求現場彈奏吉他「六級和弦」,他卻完全束手無策,讓華辰宇直言到「不要套一些基本旋律就標榜自己是原創音樂人」,讓李袁杰相當難堪。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上周庾澄慶將兩位聲線迥異的選手黎真吾和畢曉鑫安排合唱「離人愁」,庾澄慶也坦言費盡心思最後還到「抖音」找適合的歌曲,但卻因為該曲涉嫌抄襲,讓在場的周杰倫顯得一臉尷尬。哈林江中國風十足的「離人愁」大改成搖滾風,讓李建也直呼歌曲「非常具有戲劇性」、「有多元化美感」,而哈林也表示兩人演唱狀態良好,不過卻被網友痛批,「拿著抄襲歌曲在原唱面前唱」、「為了熱度就什麼都不顧了嗎」。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31日晚間,李袁杰在個人微博轉分享好聲音演唱「離人愁」片段。文中除了稱讚兩位選手「離人愁」的唱功了得,更表示「一直以來的願望就是當著杰倫老師的面,唱首自己寫的歌」,此番言論引發網友罵聲一片,痛批到「還要臉嗎」、「這句話怎麼說出口的」,更有人諷刺到李袁杰堅持的中國風「就是把杰倫的歌才進自己的歌」。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文章編輯:許羽君

延伸閱讀

因為錢多!?「周杰倫」自曝節目酬勞,《好聲音》導師薪酬意外洩漏!

都只是炒作?《說散就散》原唱「JC」遭導師「庾澄慶」淘汰原因「超黑幕」!

有黑幕?《好聲音》獲4評審轉身「超強選手」  導師「李建」無心脫口「難怪團體解散」遭網抓包!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