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最基本的住宿都有問題!「戴資穎」奪金後首開砲:我們的體育環境「有待加強」


連最基本的住宿都有問題!「戴資穎」奪金後首開砲:我們的體育環境「有待加強」

文由 《JUKSY 街星》提供授權  原文連結

圖片來源:戴資穎臉書

3 天前,我國世界排名第一球后「小戴」戴資穎在 2018雅加達亞運女子單打羽球決賽上,以壓倒性的實力擊敗印度好手 Pusarla Venkata Sindhu,順利幫助中華隊再添一名金牌,這也是我國有史以來第一面羽球金牌。不過比賽結束後沒多久,戴資穎竟在個人臉書上向我國體壇長官們開砲,並重語表示:「其實我真的覺得我們的體育環境有待加強」。

圖片來源:戴資穎臉書

小戴寫道:「進步歸進步,但這些進步的空間背後是怎麼努力來的?長官說:還好當初開會的時候,賴教練有提出要在外面住宿。」原來早在今年年初戴資穎等中華健將就已經請教練向體育署高層提出在外住宿的需求,如此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無奈後來得到的回應竟是「沒有下文」,直到 4 月時開各隊會議時再次提出需求,上面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但最終還是得等到 6 月考察後才能決定。在時間緊迫下戴資穎當然沒辦法再等下去,所以只好先請父親找尋當地飯店,不料卻為時已晚,比賽會場附近的房間全都客滿,最終戴資穎就被迫花更多的住宿費,勉強住在外圍一點的飯店。

圖片來源:戴資穎臉書

戴資穎表示,如果年初時我們可以像其他國家早點準備,我們的選手就可以擁有更多的選擇,住宿的地點不僅能離場館更近一點,也可以節省更多的經費,更直言說道:「總之在擁有了這些基本好的條件下,都不能保證能夠發揮到最好,更何況在不充份休息的情況下,還希望選手能夠獲得好成績?」甚至直呼:「住在公寓的奪牌數量最多?!」

今番我國會有如此亮眼的成績,「有充份的時間休息和準備比賽」無疑是最大關鍵因素,倘若沒有教練的提出要求,中華隊真的能奪到這些獎牌嗎?最終文末戴資穎也語重心長表示:「不是我們比別人差,是當所有人都在同一個起跑線上時,比的是實力,當然還有包含了賽前的準備、賽中的休息、賽後的處理,所有一切都息息相關。」不曉得大家對於小戴的文章有什麼看法?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