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分裂人格」鏡頭前秒轉換「反差超大」!韓裔19歲少女一夕爆紅


「6個分裂人格」鏡頭前秒轉換「反差超大」!韓裔19歲少女一夕爆紅

美國有一名19歲的韓裔女孩Jess被診斷出患有分離性身份障礙(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DID),就是一般說的人格分裂症,目前她已知擁有6位人格,Jess是她的主人格,另外還有Alex、Max、Cassy、Quinn、Jade,一起住在同個身體裡面。日前,她的兩個人格Alex和Max開了Youtube頻道「AlexMax Han」來講述多重人格患者的日常,吸引超過20萬人訂閱,首支影片目前更有超過500萬人次觀看。

Jess在她的首支影片內詳細的與觀眾們分享多重人格患者的生活細節,在影片最後也真實呈現人格變化的情況。她表示,自己得的不僅僅是分離性身份障礙,還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重鬱症(MDD)、社交恐懼症(SAD),以及強迫症(OCD)等。她說自己是因為在4歲時得到嚴重的創傷,所以必須分裂出其他人格一起分擔痛苦、相互保護。

起初,Jess並不知道自己患有多重人格,直到她發現自己的記憶不連貫,常常會有一段一段的空白,房間裡也常會出現不是她的東西,還會貼有寫著「衣服已經洗好記得拿出來」、「早餐沒吃,午餐要記得吃」等紙條,直到今年年初她才被確診為多重人格病患。Jess描述她自己的精神世界就像是「一棟房子」,每個人格都住在自己的房間裡,並在不同的時間出現,沒有輪到該人格出場時,那個人格就會待在房間裡休息。

Max是Jess在4歲時分裂出的第一個人格,年齡只有6歲,但是心智年齡相當成熟,她幾乎代替Jess接受了所有的童年創傷及痛苦,是她最好的「哥哥」;Alex則是Jess在中學時分裂出來的13歲女孩,當時的她被班上的同學罷淩,Alex教Jess化妝、打扮,陪伴她度過痛苦的時期;Jade則是比較不常出現的人格,是個成熟的31歲女性,是Max和Alex的媽媽,貼心的小紙條便是Jade留下的。

另外,還有KC及Quinn,他們是一對雙胞胎姊妹,個性相差許多,KC活潑開朗、古靈精怪,而Quinn卻是講話諷刺、沒有同理心,之前她都會趁著出來時傷害身體,近期才有改善。

Jess也提到,多重人格的人格是不會隨著時間變老的,出現時的年紀就是永遠的年紀,此外,人格之中也有階級之分,會彼此爭吵的,而在她的人格中Max就是權力最大的,會替Jess做出最好的決定。

via GIPHY

而之所以令Jess的youtube頻道一夕之間爆紅的原因就是Jess在錄製影片的途中突然轉換人格,在講話到一半時突然停頓不語,接著抬起頭對鏡頭大笑著說「嗨!Youtube!天啊現在在錄影嗎~我超興奮,喔對了忘了說,我是Alex!本來我還擔心他們不讓我出來……」前後情緒與表情落差超大,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via GIPHY

▲在影片8:56處Alex突然出現

目前Jess正在田納西州的精神病院療養,定期的接受醫生治療,因為她的影片讓越來越多人能夠認識多重人格這種疾病,各種人格之間的可愛互動,也讓她意外成為網路紅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