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最狂綠茶錶「令妃魏瓔珞」?!一介奴僕僅20年「摘后冠、生皇子」!  


紫禁城最狂綠茶錶「令妃魏瓔珞」?!一介奴僕僅20年「摘后冠、生皇子」!  

在兩岸三地蔚為討論的宮鬥劇《延禧攻略》雖然已經在26日結局,但卻掀起大眾對劇中歷史人物和演員戲外人生的熱烈討論。而該劇主軸女角魏瓔珞,劇情隨她從平民宮女一路攀登至皇上身邊的寵兒皇貴妃,看著魏瓔珞在延禧宮中用盡心機「發便當」,劇情高潮迭起相當引人入勝。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而該劇內容也相當符合史實,歷史上的魏嘉氏令妃因為出身「漢族」一介包衣,清領時期漢族包衣人世代服侍皇族,因此魏瓔珞僅能以「宮女」低姿態入宮。進攻後的魏瓔珞可是一路過關斬將成為皇上眼前的紅人「令皇貴妃」,宮中嬪妃百千自然會有分級,由低至高被分為6個等級,包括貴人、嬪、妃、貴妃、皇貴妃、皇后。

圖片來源/微博

該劇結尾片段,被皇上打入冷宮的輝發那拉皇后(此前為嫻妃)最後剪去長髮,大逆滿足傳統規矩,讓嫻妃成為乾隆一生最輕視的女人,而瓔珞不僅成為皇上眼前唯一紅人,也成功為皇后復仇。此前,魏瓔珞先後受甄嬛太后封為魏貴人,又同嫻妃受封皇后晉升成令妃,過程中魏瓔珞和眾嬪妃鬥心法的片段,最為大快人心。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不過根據史實,成為皇貴妃的她,最後更拱上自己的兒子成為後來的嘉慶皇帝,至死被高封為「孝儀純皇后」。當時皇貴妃可是打破年齡25歲才能侍寢皇上的規矩,當時以40歲高齡生下十七阿哥永璘,事實上她總共為皇族生下了4個阿哥、2個格格成為後宮中留下子嗣最多的皇后,其中二阿哥永更成為後來的「嘉慶皇帝」。

魏瓔珞以宮女身分進入繡房就展現高超刺繡能力,一度被太后打入辛者庫,卻又攀登進延禧宮成為皇上和太后眼前紅人,更高封至皇貴妃,短短僅花20年的時間,不管是劇中魏瓔珞或是魏嘉氏本人可都是后宮最大贏家。

圖片來源/微博

 

 

文章編輯:許羽君

延伸閱讀

《延禧》腹黑人人喊打!遭戲迷「開砲」狂洗版 「袁春望」玻璃心「關閉微博留言」!

別得罪畫師!「乾隆13 妃嬪」真面目曝光 全出自宮廷畫師「郎世寧」之手!

龍床爭寵不簡單!嚴謹的SOP「留不留種」由他決定 太監守門限時「一小時」!?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