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神作!朱顏半開海報竟在「眼球」藏玄機!?製片神解:眼裡人,皆求而不得者!


根本神作!朱顏半開海報竟在「眼球」藏玄機!?製片神解:眼裡人,皆求而不得者!

最近大陸宮鬥劇《延禧攻略》熱燒,妃嬪各個在皇帝面前爭寵,看著女主角魏瓔珞從宮女一陸爬升到妃嬪的位階,一連串的勾心鬥角帶出清朝乾隆時代的後宮生存攻略,除了劇情內容發展吸引觀眾好奇之外,劇中的服裝造型、妃嬪們的妝容、打扮都引起了觀眾的好奇心,其中,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延禧》官方於月初發布的4款半臉海報,都暗藏著玄機,只要放大來看,就會看見主要妃嬪們魏瓔珞、富察皇后、賢妃、高貴妃四人的眼中都還藏著人臉。

圖片來源/網路

《延禧》官方微博於本月初公布一款「朱顏半開」海報,寫道:「紫禁城里四位有故事的女人,同在深宮,生命軌跡卻截然不同。飽經世變後,她們眼裡看的是什麼?心裡裝的又是什麼?」放大來看,妃嬪們眼裡藏著一個人,而製片人于正也證實:「眼裡的人,都是求而不得的人。」

富察皇后的海報中,她神色婉約透著寂寥,眼球中所映照的,正是還沒嫁入宮中的年輕時的自己「富察容音」,還未進入宮中的她不必恪守宮規、不必在意行為得不得體,不用參與鬥爭,富察皇后所渴望的正是年輕的「富察容音」,想念那能盡展自我的自己,更不需被「皇后」的責任壓得喘不過氣。

圖片來源/星光雲

圖片來源/星光雲

正直堅強,機智靈敏的魏瓔珞,海報中的她神情淡然,當初為調查姐姐死亡原因,入紫禁城為宮女,一路上受到富察皇后的照顧,帶著她讀書、練習書法、教她做人的道理,兩人關係亦師亦友,相伴相持。而在海報中她的眼映照的正是富察皇后,而戲中皇后因為受了打擊早一步離世,魏瓔珞窮極一生仍惦記著這位恩人主子,從髮飾選擇到寢宮園藝,處處可見瓔珞對皇后的思念。

圖片來源/星光雲

圖片來源/星光雲

而高貴妃的海報更是特別,她所穿的服裝並非宮中服裝,這是她唱戲時的扮相,高貴妃喜愛崑曲,之後進入宮中雖然受到皇上的寵愛,卻因為嫉妒皇帝偏愛皇后,事事與皇后富察容音作比較,因此常與福厚所在的永和工打對臺,更事事針對永和宮。在海報上的高貴妃是唱戲時的扮相,彷彿回到那個愛唱戲的「寧馨兒」,而眼中所映照的那個人就是皇帝一人,她眷戀的是乾隆看她唱戲時那溫柔讚賞的眼神,唯有那個時刻,她才是最快樂的自己。

圖片來源/星光雲

圖片來源/星光雲

至於前期性格溫順的嫻妃,在家人相繼過世之後逐漸黑化。海報中的嫻妃面帶微笑,微微揚起嘴角,眉眼間滿是自信風采,在她眼裡正是心上人乾隆,原本的她性格溫柔和順,淡泊善良,既不依附皇后,也婉拒高寧馨的籠絡,遠離勾心鬥角,一心只戀慕著皇上,只要想到、看到皇上,她就會立刻卸下武裝,神色不自覺變得溫柔和緩,只可惜後期逐漸失寵,讓人不勝唏噓。

圖片來源/星光雲

圖片來源/星光雲

文章編輯:Julia

延伸閱讀

《如懿傳》開播負評連連!遭與《延禧功略》比較 周迅「公鴨嗓」太出戲!

戲外「傅恆」終於圓夢迎娶「魏瓔珞」!?兩人甜蜜相視:這是我的夢想!

《延禧》腹黑女角「高貴妃」根本超辣!性感薄紗「蕾絲黑bra」狂蹭鋼管引爆轟動!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