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抽離的「黑暗系教授」!《哈利波特》教授「石內卜」遺物曝光 「J.K羅琳」回信致謝超噴淚!


無法抽離的「黑暗系教授」!《哈利波特》教授「石內卜」遺物曝光 「J.K羅琳」回信致謝超噴淚!

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石內卜教授」的英國知名男星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精湛的演技,帶給影迷陰深、黑暗的印象,讓不少人畏懼這個角色,不過卻到電影即將結束,才發現原來石內卜教授其實是將許多情緒壓抑在內心,表現的喜怒無常,令人畏懼無法捉摸。但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卻將這個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連原作作者J.K羅琳(J.K。 Rowling)都親自寫信表達感謝。

兩年前,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因癌症在倫敦家中過世,戲迷無不惋惜,最近他的遺物於倫敦拍賣,價值高達台幣3,800萬,物品包括私人信件、日記、劇本、照片等等。其中,讓影迷非常驚訝的是,在他的信件裡發現了其實艾倫瑞克曼對於石內卜的角色感到相當挫折。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THE VALUE

圖片來源/網路

石內卜的形象,高瘦、尖鼻、油膩的頭髮,身穿由頭長到腳趾的黑長袍,是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的魔藥學教授和史萊哲林學院院長。在《哈利波特》系列故事中一個重要的角色,表面上不喜歡哈利波特,卻因對莉莉·伊凡(哈利波特的母親)的愛,答應鄧不利多校長(霍格華茲學院的校長)一直暗中保護哈利;但石內卜內心認為哈利跟他父親一樣驕傲自大,而在學校中對他百般刁難。最後被佛地魔所殺,也證明他對莉莉·伊凡的絕對忠心和不求回報的愛。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而在電影中飾演石內卜教授的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演藝經驗豐富,不論是螢幕或舞台上都相當活躍,曾獲艾美獎、金球獎等多項獎項的肯定,更因為演活「石內卜教授」一角讓人對他印象深刻。不同於戲中角色的陰沉、黑暗,艾倫瑞克曼本人形象正面積極,更因為演技精湛而受人尊敬。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在艾倫瑞克曼留下來的書信中就有一封由《哈利波特》監製大衛海曼(David Heyman)所寫:「謝謝你讓《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如此成功,我知道有時候你會感到很挫折,但請一定要知道,你是電影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你是位出色的演員。」而在艾倫瑞克曼留下親手寫的小便條也提到「就好像大衛葉慈(David Yates)已經決定這個(指石內卜一角)在吸引年輕觀眾的方案中並不重要。」偷偷揭示了其實艾倫瑞克曼飾演石內卜角色時的挫折和沮喪。對於導演角色安排的不認同,導致無法吸引年輕觀眾喜歡和好奇石內卜這個角色,並認為在電影安排中,石內卜一角並沒有受到應有的重視,感到相當沮喪。

雖然如此,艾倫瑞克曼仍以表現得相當傑出,使這樣黑暗、陰晴不定的石內卜深入人心,J.K羅琳也親筆寫信也感謝他,表示:「精淮地表現我故事中最複雜的人物。」

圖片來源/網路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