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迎100歲生日!《復仇者聯盟》終於將「冰封70年還能活」原因首度公開!


「美國隊長」迎100歲生日!《復仇者聯盟》終於將「冰封70年還能活」原因首度公開!

美國隊長在漫威電影宇宙出生於1918年7月4日,今年剛好滿100歲了阿!然而為何美國隊長在冰封了70年之後還可以活這麼久呢?外界一直有不同的猜測,現在官方終於公布了原因。

漫威宇宙中,二次大戰期間美國隊長的前身史蒂芬·羅傑斯想參軍替美國打倒納粹軍,可是當時的他只是一般凡人、沒有超能力,而且他的體態瘦小又有氣喘,無法通過體能檢查,於是他參加了軍方的秘密實驗,「重生計畫」,被植入一種「人類增強」的藥劑,處使其生理機能大幅增強,具有高度的智能、敏捷、敏銳度以及耐力等等,成為了具有超能力的英雄,變成「超級士兵」。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ETtoday星光雲

 

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從此具有超能力的史蒂夫·羅傑斯以美國隊長的身份,為美國在二戰中立下顯赫戰功,卻在戰爭結後掉入大海之中,而因此被冰封近70年,直至後來被神盾局發現,解凍並加入了復仇者聯盟。他之所以可以以假死的狀態被冰封了70年,就是因為當時注入的「人類增強」的藥劑,而官方近日也以科學角度解釋原因。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根據星光雲的報導,在拉斯維加斯的Avengers S.T.A.T.I.O.N.復仇者聯盟世界巡迴展中,官方解釋:「史蒂芬羅傑斯的體檢結果顯示,血液雖然變得濃稠,卻沒有結凍,從血液測試來看,由於肝臟處理葡萄糖的儲存,裡頭含有過量的葡萄糖,降低血液裡水分結凍所需的溫度,還創造出冷凍保護劑,這過程很像緩步動物門中的水熊蟲以及冬眠的樹蛙,代謝肝臟糖原,循環大量血液,減少細胞的滲透收縮,避免冷凍。不過,這在人類身上從沒有被發現過。」

 

 

文章編輯:Julia

責任編輯:Sea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延伸閱讀

真第一主角!《復仇者聯盟3》薩諾斯竟還被剪 30 分鐘戲份 漫畫作者:少了那裡太可惜!

「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要演傳奇女同志 將穿西裝梳油頭帥翻全場!

《復仇者聯盟4:終場戰》劇名意外泄露?網搜攝影師履歷 漫威最大秘密之一直接寫在上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