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剿嘲諷台灣人公審台運將!「台灣妞」怒轟韓Youtuber: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


圍剿嘲諷台灣人公審台運將!「台灣妞」怒轟韓Youtuber: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

一位在中國念書長大的韓國Youtuber日前到台灣旅遊時與計程車司機引發衝突,事後該名網路帳號為「大陸男」的Youtuber將當下的經過,疑似惡意剪接放上頻道,吸引眾多韓國網名圍剿嘲諷台灣人,最後還被韓媒Insight報導。台灣youtuber「台灣妞韓國媳」看不下去,在該影片下面以韓文留言解釋誤會,被反被其他網友剿嘲,最後「大陸男」甚至把留言功能關閉。

圖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대륙남TV [clark tv]

圖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대륙남TV [clark tv]

圖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대륙남TV [clark tv].

事件發生在今年4月,「大陸男」與女性友人來台灣遊玩,中途叫了計程車想去吃師大附近的鼎泰豐店,「大陸男」用非常正統的北京腔向司機說「我想要去鼎泰豐本店」,隨後補了一句「師大那邊的」,計程車司機表示「OK」就上路了。

原本司機與「大陸男」一路上還有說有笑,沒想到途中遇到民眾抗議陳情、交通管制,大陸男聽不懂司機跟交警講的台語,只聽見司機用台語向外面的交警大喊「不行啦!我剛從總統府走來這邊耶!」,不懂台語的「大陸男」一臉詫異,不知道司機為何突然這麼大聲說話,結果司機疑似因為交通管制被迫繞路,「大陸男」發現路線怪怪的,以為對方在亂繞路,再加上他又誤以為司機要載他去「台北101」的鼎泰豐分店,兩人火氣大都沒好口氣。

為此,台灣youtuber「台灣妞韓國媳」連夜拍攝影片並且特別以韓文命名解釋5大誤會,希望可以讓韓國人也看見。台灣妞韓國媳分別就地點誤會、政治誤會、語言誤會、台灣語氣vs大陸語氣及兩人找警察的用意不同做解釋,並且生氣的表示:「不把影片刪除誤導網民,還關留言根本就是為了衝流量!」

1.地點誤會

大陸男一開始就說要去師大附近的本店,台運將也表示沒問題,也的確知道是「信義路」上的那間,但後來大陸男誤會對方繞路,以為台運將要載他到「信義區」上的台北101本店

2. 政治誤會

路上因民眾抗議活動而進行的交通管制,大陸男詢問台運將該活動,台運將比喻南北韓的情況,但此番發言卻被敏感的韓國網友政治攻擊。

3.語言誤會

台運將開到一半遇到交通警察要求迴轉,用台語大聲向窗外說,「不行啦,我從總統府到這來欸!」其實是很台灣語氣的講法,被大陸男誤會態度差,且不知道台運將已被要求掉頭,導致後面一連串繞路誤會。

4.台灣語氣vs大陸語氣

大陸語氣較台灣語氣來的強勢,在大陸學習中文的大陸男用「你給我停車!我不坐你的車了」等語氣,讓台運將聽了很火大,認為對方是在找碴。

5.找警察的用意不同

台運將說要找警察出來協調,認為警察可以判定是否有惡意繞路,若有則願意不收錢,才提議雙方上警局,但大陸男覺得對方是要將他移送法辦,十分不爽。

台灣妞韓國媳感嘆的表示「之前台灣計程車(司機)迷姦韓國旅行女生的事情,真的已經重挫韓國人對台灣的觀光印象,希望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目前,該支影片在台灣人合力檢舉下已被下架。真的希望雙方的誤會盡快化解阿!還給這位台灣的計程車大哥一個公道。

完整影片: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