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選「吉卜力最強名曲」Top 8 每一首你都能喚醒你的記憶!


日本票選「吉卜力最強名曲」Top 8 每一首你都能喚醒你的記憶!
本文由 《JUKSY 街星》提供授權  原文連結







說起吉卜力動畫電影當中,令你印象最深刻的配樂是哪一首歌曲呢?尤其是宮崎駿的動畫不只一直影響了幾個世代,同時更是跨國界的名作,電影當中的配樂更成為了能夠瞬間喚醒所有影迷記憶的重要連結,日本網站最近就讓網友票選了「最強大的吉卜力最強名曲」,只要音樂一播放肯定能讓你聯想到看過的動畫劇情。

第 8 名、《いつも何度でも》,出自神隱少女。





由歌手木村弓以「里拉琴」伴奏而演唱的歌曲,被影迷形容聽了之後心情會不可思議的逐漸變得平靜,就跟《神隱少女》電影一樣擁有淡淡溫暖人心的觸動。



第 7 名、《もののけ姫》,出自魔法公主。





當時導演宮崎駿在收音機上聽到米良美一演唱的歌曲引起了興趣,便邀請他為《魔法公主》演唱同名的片尾曲,宮崎駿相中米良美一的原因,正是因為他空靈又高亢的假聲男高音,音域範圍為3個半8度音階。



第 6 名、《やさしさに包まれたなら》,出自魔女宅急便。





由日本國民創作女王松任谷由實演唱,唱出琪琪莽撞又對魔女的未來充滿憧憬的孩子氣階段,令人聯想到琪琪騎著魔法掃帚飛越萬里晴空的天空身影。

        

第 5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出自崖上的波妞。

像是童謠一樣可愛的歌曲,讓人忍不住想要跟著一起哼唱。

        

第 4 名、《君をのせて》,出自天空之城。

說起這部動畫,腦海中立刻想起的絕對是井上杏美演唱、久石讓譜曲的這首經典歌曲,曲調帶有淒涼的悲傷感,讓人墜入了《天空之城》的記憶當中。



第 3 名、《カントリー・ロード》,出自心之谷。

宮崎駿在這部動畫中選用了美國鄉村歌手約翰·丹佛(John Denver)的名曲,還讓動畫女主角演唱這首歌,動畫開頭插入下面這個由奧莉薇亞·紐頓-強翻唱的版本,是導演宮崎駿特別喜愛的版本。



第 2 名、《さんぽ》,出自龍貓。

        

第 1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出自龍貓。

前兩名都由經典的《龍貓》動畫歌曲包攬,這首同名主題曲再度出於井上杏美演唱、久石讓譜曲,中文直接音譯的「我最愛的豆豆龍、豆豆龍」是所有人都會唱的歌詞。



更多潮流好文 ?https://www.juksy.com/
更多潮流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juksymag/

責任編輯/SEA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隨意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