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死也行?盤點恐怖電影「7大離奇死法」 網:哭笑不得...


這樣死也行?盤點恐怖電影「7大離奇死法」 網:哭笑不得...

文由 《JUKSY 街星》提供授權  原文連結

正式進入炎熱的盛夏,除了學生們開始放暑假(滿山滿谷的屁孩)外,這也代表農曆七月即將到來,電影院的恐怖片更是一部一部要你嚇得屁滾尿流,從打頭陣的《哭泣的女人》後,緊接著《惡孕》、《0.0赫茲》、《安娜貝爾回家囉》⋯⋯等一系列讓你從預告開始就頭皮發麻、不自覺毛骨悚然的猛鬼片單,但你以為「好兄弟」們會這樣就放過你嗎?答案是想得美。

今年鬼門開剛好落在國曆八月一號(在此提醒膽小鬼們早點睡),因此整個 8 月接力上場的恐怖電影更是多到漫~出來了,像是在網路上評價為八月最讓人期待的鬼片 TOP2:《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貞子:起源》,應該就足以讓影迷們看完後失眠到 2020 年吧!誒?等等,這兩部片怎麼有著微妙的共通點?編輯發現近幾年大眾對驚悚片題材的口味愈來愈獨特,尤其是電影主角死得越是離奇越喜歡,票房更是部部嚇出紅盤,紛紛宣布要加拍續集。於是今日編輯決定為熱愛離奇死法的影迷們(什麼形容詞啊)盤點頭七⋯部⋯啊不是,是 7 部擁有最離奇死法的恐怖電影給你,趁著猛鬼出籠前,一起來回顧吧!

?《貞子:起源》-Youtuber 拍攝到貞子

圖片來源:twitter

20 年過去了,有「平成最強怨靈」之稱的貞子,終於又要「爬」回來了!《貞子:起源》於 8 月 23 日重返大銀幕,並找回拍攝《七夜怪談》的導演中田秀夫回歸,除了有重啟、初衷之義,更以「拍到即死」的概念投射於現今社群網站發達的時代,延續著「貞子」生生不息的怨念。《貞子:起源》劇情描述心理諮詢師茉優(池田依來沙 飾)負責看診一名由警察保護的少女,失去所有記憶的少女連自己的名字都忘了,而茉優身旁竟然也開始發生許多無法理解的怪事;另一方面,在網路行銷公司工作的祐介(塚本高史 飾)的推薦下,茉優的弟弟和真(清水尋也 飾)成為了一名 YouTuber,和真為了增加影片的點閱量,打算偷偷到發生過 5 人死亡的火災地點拍攝靈異影片,沒想到這卻讓他惹禍上身⋯⋯當然這部片尚未上映就讓不少影迷興奮不已,甚至日本戲院還看準商機販售 5 種款式的「戽斗貞子」扭蛋,果然不論經過幾年,貞子都不會被時代淘汰啊!結論是:貞子好累,貞子 everywhere(單押)。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被鬼故事書預言死亡結局

圖片來源:甲上娛樂

將於 8 月 7 日上映的《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由全球最多國家列為「禁書」的恐怖小說改編,原著在全球狂銷 700 萬冊,更蟬聯 10 年美國圖書館學會「禁書排行榜」冠軍,這一連串的「嚇人」抬頭應該已讓你嚇到皮皮挫了吧!《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故事敘述在美國米爾谷小鎮郊外的陰森豪宅內,莎拉將她受盡折磨的人生寫成了一本恐怖故事書。多年後,史黛拉(柔伊瑪格麗特科萊蒂飾)跟她的朋友們來到這棟傳說中的廢棄鬼宅探險,史黛拉發現了故事書並帶回家閱讀,書裡出現了「稻草人哈洛」、「蒼白女」等等各種傳說中的恐怖鬼怪。在她看完第一則故事的隔日,她的朋友湯米(奧斯汀亞伯姆飾)竟離奇失蹤,而史黛拉意外發現恐怖故事的主角也叫湯米,一篇篇驚悚駭人的鬼故事居然逐漸成真了⋯⋯結論是:看個書也有事?

?接個電話也有事!?-《鬼來電》系列

圖片來源:v.qq.com

編輯為大家精挑細選的第一部恐怖電影,就是大家都不陌生的《鬼來電》系列。回想 2004 年《鬼來電》一上映時即造成不少話題,更有趣的是台灣甚至還是《鬼來電 2》的主要拍攝地點;另外,此系列亦奠定鬼王導演三池崇史的地位,和捧紅片中的主角堀北真希、柴崎幸等人,而當時仍相當中二的編輯也曾熱衷於將片中洗腦的鈴聲偷偷設為朋友的來電鈴聲為樂(不要說你沒這樣做過)。
《鬼來電》(2004-2006)主要是以「水沼美美子的詛咒」反映人性深層的黑暗面來貫穿整個系列,第一集、第二集中,即將死亡的學生會接到顯示著自己電話號碼的來電,也是三日後的死亡預告,而每個被「來電」殺死的人口中都會含著一顆紅色糖果(突然想起柴崎幸片末那詭異的笑容?);最後一集則有點不同,被盯上的人如果收到未接留言時,可轉寄給其他人,便可逃過一劫,但收到別人轉寄留言的那個人將無法轉寄出去,與前兩集的死法有些許不同,不過相信應該有許多人跟編輯一樣,邊看邊替接到電話和未接留言的人感到「衰小」倒霉吧~結論是:人平常真的要廣結善緣。

?你的拍立得就是你的遺照-《厲可拍》

圖片來源:cinepremiere.com

被網友譽為「相機版《絕命終結站》」的《厲可拍》( Deadly Stills ) 在 2018 年上映時引起了廣大網友的迴響(主要是因為拍爛了),除了爛番茄指數超高外,題材新穎、走向有趣、死法離奇更是影迷愛死它的原因之一。《厲可拍》講述一群在網路上結識的七位朋友,在某日總算約出來見面,並相約去野外露營時,卻因為意外而被迫留在森林裡的破爛樹屋過夜,當七人為了一解夜晚煩悶在樹屋裡冒險時,竟發現了一台看似新穎的底片機,沒有多想的一群人為了紀念這一晚,便利用了底片機拍下這一刻,沒想到洗出來的底片卻成了他們的遺照,七人也隨著照片上的順序一個個的發生了血腥災難⋯⋯
很明顯這部片的主軸取自《絕命終結站》裡的死神逐一清除倖存者的概念,而主角們的故事發展則取決於他們到底相不相信「命運」,然而這台相機到底是誰、又為什麼選中七位主角作為犧牲者呢?(這個自己回去看)其中編輯最印象深刻的是,女主角蘇菲亞萊卡在片中誤食毒蜘蛛而上吊吐血死亡的劇情被網友稱為「整部片最療癒的過程」,真的很哭笑不得,難道離奇錯了嗎?結論是:到底是不要亂見網友?還是不要亂撿路邊的東西?

?《噤界》-發出聲音就會死

圖片來源:bloody-disgusting.com

如果要選出哪一部恐怖片看了會很累的話,一定是《噤界》(A Quiet Place)。2018 年的好萊塢電影《噤界》尚未上映就因打著「發出聲音就會死」的名號引發網友瘋狂討論,光是預告就衝破相當驚人的點擊率。其中最有噱頭的一定非主角找來銀色夫妻檔約翰卡拉辛斯基 ( John Krasinski ) 及艾蜜莉布朗 ( Emily Blunt ) 首次合作莫屬,而《噤界》也在當年創下無數影評和叫好叫座的票房數字,也因此約翰卡拉辛斯基更在今年宣佈《噤界》將拍攝續集的好消息。
《噤界》讓人體會到不能發出聲音的恐懼,引發全世界影迷共鳴,後續 Netflix 的《蒙上你的眼》(Bird Box)同樣在恐怖的氣氛中得失去五官的輔助,同樣也頗深受好評。最後,讓我們回到第一句,為什麼會將此部電影選為看了最累人的電影呢?想必大家在觀看時也不自覺忘記呼吸了吧,全身冒冷汗、手心超濕等症狀無一倖免,整個人都快要窒息而死了啊⋯⋯而且老實說要一直保持沈默實在太難了,結論是:編輯若是主角的話大概 5 秒鐘葛屁,全劇終,謝謝。

?《真心話大冒險》-不繼續玩遊戲就得死

圖片來源:zonglanxinwen.com

「I want to play a game⋯⋯」雖然這句經典台詞來自於恐怖電影《奪魂鋸》,但以大地遊戲為基底的《真心話大冒險》( Truth Or Dare ) 其實也有異曲同工之妙。《真心話大冒險》描述一群好朋友玩的無害遊戲「真心話大冒險」變調為死亡序曲,說謊或拒絕大冒險的人開始遭受恐怖力量的懲罰,人人喜愛的兒時遊戲,最後卻轉變成恐怖輪迴詛咒⋯⋯
這部片由 Blumhouse 製片公司製作,該公司以出品低成本、高品質的驚悚電影,從 2001 年的《陰兒房》、2013 年《國定殺戮日》、2015 年《非禮勿弒》到近年大放異彩的《分裂》和《逃出絕命鎮》等皆備受好評,不過這部電影的評價卻不一,有一派人認為因為是平庸的遊戲所以更顯毛骨悚然,亦有另外一票人認為根本就在亂殺(一堆恐怖片都在亂殺啊,不然你看下一部),因此爛番茄的新鮮度僅獲 14%,沒看過的人不妨在觀看過想想自己是哪一派人?結論是:笑得你發寒版友情大考驗。

?《恰吉》-只要夥伴討厭誰誰就等著被殺

圖片來源:twitter

好萊塢近年掀起重啟熱潮,多部恐怖經典包括《牠》(It)、《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等作品紛紛推出新版,而編輯小時候的惡夢《鬼娃恰吉》系列電影更在經過 31 個年頭後的今年重新回歸了!6 月 21 日上映的重啟版《恰吉》不同於過去「借娃還魂」的怨靈附身設定,而是將恰吉設定為擁有 AI 的高科技娃娃,它具備雲端語音辨識功能、內建WiFi連線、支援英語和西班牙語雙語溝通以及環境感應等智慧型功能,卻在程式遭到竄改後開始從雲端學習各類殺人技巧⋯⋯不過這部片卻不是因為驚悚而引起討論,反而因為新版恰吉長得太過美膚、髮型不夠狂野、激似議員王世堅等話題造成網友頻頻歪樓,因此最後已看過的編輯不禁要鄭重警告還沒看過的讀者,別想著王世堅進電影院,不然真的會出戲啊⋯⋯結論是:世堅~不要來~(與員外不要同口吻)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鬼片演員」卸妝後也是人啊!5 位經典恐怖片演員真面目大公開

美照變「遺照」!邪靈奪魂《厲可拍》死亡追趕「每7分鐘1人爆腦」血灑視野!

強檔鬼片《鬼修女》首支預告和海報出爐!網友:「被最後一幕嚇到抖超大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