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都來真的!《不可能的任務6》幕後大解密 「湯姆克魯斯」親駕直升機、跳傘、自由落體「挑戰不可能」!


全都來真的!《不可能的任務6》幕後大解密 「湯姆克魯斯」親駕直升機、跳傘、自由落體「挑戰不可能」!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湯姆克魯斯.jpg
湯姆克魯斯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是今年度上映的美國動作間諜片,由克里斯多福·麥奎里執導和編劇。電影改編電視劇《虎膽妙算》,同時也是2015年電影《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的續集以及「不可能的任務電影系列」的第六部作品,並新加入了安琪拉·貝瑟、凡妮莎·寇比跟亨利·卡維爾於系列中。劇情發展是由於過去的任務,使得美國中央情報局開始質疑起伊森·韓特(湯姆克魯斯飾演)的忠誠和動機,自此,IMF的成員們在遭到刺客追殺的同時,也試圖阻止全球性的危機發生。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的動作戲都相當精彩,不靠綠幕特效,湯姆克魯斯是真的開直升機、飛車追逐等等驚險場景,都相當精彩。這些讓影迷跟著屏氣凝神的動作場面,讓觀眾在電影院驚呼:「不可能!」。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巴黎「飛車追逐戰」

先前導演克里斯多弗麥奎里(Christopher McQuarrie)在巴黎接受《爆米花看電影》的專訪時表示,所有動作戲碼讓導演花了最長時間拍攝的動作場景是「巴黎的飛車追逐」,先騎重機飆車,之後又換駕駛1986年復古BMW M5轎車的飛車追逐,花了最長的時間籌備,還需要得到巴黎政府的配合,才能夠完成。導演更表示:「阿湯哥飆車穿梭在凱旋門,那是如假包換的阿湯哥阿!」、「我們是來真的,全都是他自己在飆車」。

阿湯哥也在花絮中說明為了這個場景花了許多時間接受訓練。其中有個小插曲,雖然有安全防護,但是重機卻出現安全裝置失靈,導演非常當心阿湯哥的安危,阿湯哥卻說:「我們非拍不可,你只要把攝影機架好,我就會以最快的速度騎過來!」最後這場重機飛車的場面完成,在電影呈現出來的效果相當精采。

圖片來源/網路

「高空低開」跳傘

高空低開跳傘花費了最長時間製作,導演表示:「這場戲光是拍攝就拍了一個月的時間。」、「後續又花了好幾個月後製特效。」問導演這場戲的靈感從何而來,他說:「我們討論這個點子討論很多年了。當我們在討論巴黎的場景時,有人給我們看了大皇宮的空照圖,我們就想說,要是能空降大皇宮,那就太棒了,所以就和高空低開的點子結合在一起了。」因為劇情需求,只能夠在黃昏的時間拍攝,也因此一天能夠拍攝的時間並不多,阿湯哥會先練習跳傘4到6次,到黃昏拍攝時,正式跳一次。雖然只需要短短三個鏡頭,但最後阿湯哥可是跳了一百多次傘才能呈現出這些驚險鏡頭。

導演說:「因為這場戲我們只需要完成三個鏡頭,但每一個鏡頭,每天只有三分鐘的機會能拍,每一天拍攝,你都會想說還有三天就拍完了。但如果當天沒拍到想要的畫面,那就還要再拍三天才能完成。就這樣一直循環著。因此在拍攝這場戲時,時間感很奇怪,一切彷彿靜止了!」

圖片來源/網路

「親身飆駕」直升機

直升機的拍攝必須全程由阿湯哥自己駕駛,還必須低飛略過湖面,需要極高的駕駛技巧,在拍攝前阿湯哥就進行了一年的直升機駕駛特訓,連他的教練都說:「我當了35年的飛行教練,很少看到像他這麼用功、專注的學生。我對他說做得不錯,他會跟我說:『我必須要做得更好!』」

連對戲的「超人」亨利卡維爾也在《爆米花看電影》訪問中表示,因為這場戲,從此欽佩阿湯哥到五體投地:「我真的不是個輕易佩服人家的人,因為我認識很多很厲害的人。但當我真的親眼看到阿湯哥親自操控直升機,那真的打開我的佩服模式。阿湯哥本來就是個超級厲害角色,但那場戲讓他在我心中的地位,晉升到神級。」、「他得在群山中飛著直升機,做著特技動作,真的超級危險。更別說還得同時對著攝影鏡頭演戲。」亨利卡維爾接著說:「他不只要開直升機,還要確認機外攝影機有拍到他的畫面,裡面的攝影機也要顧到,這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我真的太欽佩他了!」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40英呎高空「自由落體」

在紐西蘭拍攝的還有另一場動作戲,也是劇組第一場在此拍攝的特技動作,「長線」要在一架大約2千英呎高空飛行的直升機下方,垂吊一條繩索,阿湯哥從起飛跑過去抓住繩子後,一路往上爬,然後突然自由落體。

「我為了拍這場戲訓練了很長一段時間。」阿湯哥說:「在高空中攀爬一條繩索真的很困難,你很難有機會喘口氣,因為高空中的氧氣比較稀薄,而且在螺旋槳底下的氣壓也比較低,加上當時的天氣非常寒冷,我穿戴的安全吊帶也會阻隔我的血液循環,所以我的雙腿都是麻痺的。然後我還要自由落體40英呎,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我第一次演出的時候,雙手真的是緊抓著繩索,我就是放不了手。」這場戲在預告片和正中都有播出,驚險一瞬間,就短短的一秒鐘,需要的是極大的勇氣,「放手」,雖然知道一定有安全防護,但心裡仍然懼怕。而在真的放手以後,他還必須試著控制他往下掉的位置。「我想用我的背部撞上袋子,然後滾下去。」他說:「我知道撞擊力一定會很大,也會幾乎把我撞昏。如果我的肩膀撞得太大力,或是我是以頭下腳上的姿勢往下掉,那我就慘了。」

圖片來源/網路

經典之跑「強力跳躍」

其中有一個場景是阿湯哥要從一棟大樓跳到另一棟大樓,他精準地完成這個動作,卻在落地到第二棟大樓時,因為當下直覺要是直接撞上,可能會撞斷肋骨。「於是我直覺用腳去緩衝撞擊的力道。」阿湯哥說:「當我撞上牆面後,馬上就知道慘了。」

導演克里斯多弗麥奎里回憶道:「總共有四台攝影機捕捉這個鏡頭,其中一台對準了他。阿湯哥撞斷腳踝的當下,不是想著有多痛,而是製片魂上身,想著我們不可能再回來重拍這個鏡頭了,於是就看他忍痛繼續站起來完成這個鏡頭,直到走出鏡頭外才整個人癱倒在地上。」更表示:「這是我拍整部片最驚嚇的時刻!」

在碰掉二棟大樓時,整個腳掌嚴重反折,結果在阿湯哥驚人的意志和努力復健下,醫生原本以為9個月才能痊癒,阿湯哥硬是每天花10到12個小時接受物理治療和訓練,6個星期後拍攝工作又繼續進行,將復健時間硬是縮短到10個星期,之後就又看到阿湯哥繼續他的招牌跑步!

導演克里斯多弗麥奎里也在試片前獨家透露這件事。「大家在電影中也會看到他受傷的那個畫面。他受傷的時候,我們大概才完成60%的動作場面,所有在紐西蘭、巴黎拍攝的畫面,是在他受傷之前就完成的。其他所有的畫面,都是在他受傷之後才拍攝的。當你看到阿湯哥在片中跑步的畫面,大家都知道阿湯哥跑步非常經典,這次每一個跑步的畫面,他都是帶著受傷的腳踝跑的。光是想到這樣,再看到他在銀幕上奔跑的模樣,你會覺得他真的太強大了!」

圖片來源/網路

負傷劣寒「懸崖攀壁」

高山山頂平台上PK的戲,則是在挪威的聖壇岩,然而光是這裡的天候因素,就讓劇組吃足苦頭。這座巔峰的天候變幻無窮,有時候在同一天內會下冰雹、下雪、下雨或是出太陽。也因為拍攝時間即將進入嚴冬,時間上的緊迫並沒有太多時間等阿湯哥傷勢復原,他只能負傷趕快回到拍片現場,拍完這場顛峰大戰。「湯姆和亨利在險峻的山頂,頂著冷冽的強風,全身都快要凍僵。」導演克里斯多弗麥奎里說:「當時湯姆撞斷的腳踝還沒有完全痊癒,所以他在拍這整場戲份的期間都非常痛苦。」。

圖片來源/網路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已是「不可能的任務電影系列」的第六部作品,阿湯哥在電影中也不斷挑戰自我,每一個動作細節也都絲毫不馬虎,親力親為掌控畫面的質感,為的就是呈現最好的作品給影迷觀眾們。不靠綠幕特效,阿湯哥是以最真實、最專業的動作技巧,展現出他令人敬佩的演員魂,不愧被稱作是「好萊塢巨星」等級的人物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