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侍》仍是 R 級片?《X戰警》、《驚奇4》確定回歸漫威 萊恩雷諾斯「性暗示」狠酸迪士尼收購案!


《死侍》仍是 R 級片?《X戰警》、《驚奇4》確定回歸漫威 萊恩雷諾斯「性暗示」狠酸迪士尼收購案!
本文由 《JUKSY 街星》提供授權  原文連結



「漫威之父」史丹李 ( Stan Lee ) 的「回收《驚奇4超人》( Fantastic Four ) 」預言真的實現了!即使是現在稱霸好萊塢的漫威影業,無論是電影風格、經營模式無不是現今影壇爭相模仿的對象,不過身為死忠粉絲的觀眾們大概也對漫威過往的破產時期相當熟知,在當時不僅將許多「金鋼狼」、「死侍」、「蜘蛛人」等英雄版權得以維持公司營運,這也造成了現階段漫威、福斯以及 Sony「剪不斷、理還亂」的複雜宇宙觀。



在福斯所擁有的 2 大英雄團隊《驚奇4超人》、《X戰警》( X-Men ) 兩大軍團接續於 2000 年以及 2005 年上映,Sony 也開始啟動了自家的宇宙觀,並且在 2002 年《蜘蛛人》( Spider-Man ) 三部曲系列請來陶比麥奎爾 ( Tobey Maguire ) 、克絲汀鄧斯特 ( Kirsten Dunst ) 演出票房、評價大獲全勝的初代「蜘蛛人CP」,更在 2012 年將此系列重啟為《蜘蛛人:驚奇再起》( The Amazing Spider-Man ) ,合演的男女主角安德魯加菲爾德 ( Andrew Garfield ) 、艾瑪史東 ( Emma Stone ) 在當時假戲真做、愛意濃烈的畫面也著實成為 Sony 的活招牌、替《蜘蛛人驚奇再起》系列大肆宣傳了一番。



而作為福斯、Sony 英雄宇宙的本家—漫威,卻一直到大佬凱文費奇 ( Kevin Feige ) 於 2007 年上任,才終於下定決心將流浪各地的英雄回歸,並且重新振作、打造屬於自己的宇宙,以「風格一致」使旗下電影擁有連貫的調性,穩紮穩打的根基也鞏固了現今攻不可滅的地位。雖然在《蜘蛛人驚奇再起》系列評價失利後,漫威曾與 Sony 協議將「蜘蛛人」版權回收一事,但卻遭到 Sony 拒絕,不過在今年卻同意在擁有選角、劇本操作權之下,和漫威合作打造了最年輕的《蜘蛛人:返校日》( Spider-Man : Homecoming ) 並且還原漫畫角色裡的嘴砲個性,於今年暑假上映。



也因為兩大影業破天荒的首次合作,使得影壇、網友們開始議論未來是否有機會看到《X戰警》、《驚奇4超人》也回歸老家,即使在漫威 2009 年納入迪士尼子公司一員,因此不少影迷相當反對主打 R 級英雄片的福斯和漫威合作,然而在「漫威之父」史丹李於今年 7 月時曾放話:「未來肯定將《驚奇4超人》回收!」,而迪士尼更在上個月傳出收購福斯少數旗下版權,在全球投下震撼彈後才終於讓大家正視這件事。



即使在 11 月中時談判一度停滯,許多網友更認為福斯不可能將最賣座的商品轉手讓人,但這場談判最終在昨天成定局,擁有皮克斯、盧卡斯以及漫威影業的迪士尼,確定以 524 億美金、相當於台幣 1.57 兆的價格收購福斯電影工作室、FX、國家地理頻道等版權,而影迷們最關心的《死侍》( Deadpool ) 、《X戰警》、《驚奇4超人》以及《阿凡達》( Avatar ) 也包含在這筆交易內,「在漫威、星戰後,我們終於有機會可以替《X戰警》裡的角色發展擴展一個新的未來,我們也十分期待之後在漫威宇宙裡見到金鋼狼、死侍角色聯手。」迪士尼董事長勞勃艾格 ( Robert Bob Iger ) 在今天一早對外回應未來動向。



但消息曝光後,不少影迷也相當擔心「R級英雄片」將於好萊塢消失,但對此勞勃艾格鬆口:「《死侍》已經確定是迪士尼一員了,而我們認為這是為漫威打造 R 級片的一個機會,只要讓觀眾了解到這件事,迪士尼也可以擁有一部像《死侍》風格的電影。」雖然迪士尼高層證實《死侍》惡搞、血腥風將不改,但主角萊恩雷諾斯 ( Ryan Reynolds ) 仍忍不住在推特上,以一張「死侍」在迪士尼樂園遭逮捕的畫面諷刺:「很顯然你不能真的炸掉 ( Blow ) 馬特洪峰 ( Matterhorn ) 。」

▼以雙關語「Blow」以及「horn」大大開了迪士尼性暗示的玩笑。





不過在《死侍2》( Deadpool 2 ) 早於收購案開始前便已開拍,因此 R 級片的調性絕對是可掛保證的,但除此之外,變種人宇宙曾以《羅根》( Logan ) 以及明年將上映的《新變種人》( The New Mutants ) ,在英雄片當中開闢出一條血腥、恐怖的新風格,然而在未來變種人、X 戰警等廝殺慣了的英雄們併於迪士尼旗下,未來能否再看見大開黃腔、嘴砲無極限的 R 級英雄片呢?

更多潮流好文 ?https://www.juksy.com/
更多潮流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juksymag/

責任編輯/Cassie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隨意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