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醣」傻傻分不清楚?減醣飲食到底怎麼吃才能瘦?超簡單6原則掌握好就能輕鬆瘦下來囉~

Amber ◡̈ 更新

夏天的腳步慢慢逼近!最近身邊開始又有好多朋友都說要開始減肥。說到減肥近期最常聽到的減肥方法就是「減醣飲食」,到底什麼是減醣飲食呢?今天就讓編輯來告訴大家減醣飲食的小撇步,快快學起來在夏天來臨前瘦成一道閃電吧!

☞ 真的沒有吃不胖的人!那些瘦子們沒告訴你的瘦身秘訣,這3件小事就是維持身材的關鍵啦~

「糖」&「醣」哪裡不一樣?

「糖」指的是精緻糖,像是果糖、麥芽糖、砂糖、蜂蜜,這種舌頭一嚐到就會感受到甜的食物,基本上吃了這些糖,身體會迅速吸收,讓血糖升高。

「醣」是糖的總稱就是碳水化合物,幾乎所有的食物都含有醣,包含奶類、蔬菜水果、五穀根莖類都有,吃這些食物通常不會立刻感受到甜,而這種醣必須經過唾液的分解才能被腸道吸收。

 

所以,簡單來說減醣飲食就是要控制每天你所吃的量,並且要挑選你所吃的食物含醣量。繼續往下看「減醣飲食」要怎麼吃吧!

 

「減醣飲食」怎麼吃?

Tips1、不喝含糖飲料

想瘦下來先把含糖飲料給戒掉吧!不要以為喝珍珠奶茶點無糖就沒事,基本上珍珠都是泡了糖水的,奶茶不甜珍珠還是有甜呀!可以改成喝茶、無糖咖啡、氣泡水、檸檬水、這些都比含糖飲料還要健康。

Tips2、少吃零食甜點

零食甜點真的很容易吃過量!尤其是下午茶喜歡來一點小蛋糕、餅乾的人,真的要戒掉,還有像是含糖優酪乳、乳酪等等都盡量不要吃太多。

Tips3、減少白色澱粉

麵包、麵條、白米飯要少吃!可以改成吃全穀雜糧、豆類,將主食改成地瓜、南瓜這類好的原形澱粉。

 

Tips4、不要吃油炸、加工食品

油炸類不要碰,加工食品像是火鍋料、火腿等等都盡量不要吃,這些食物製造的過程中都加了各式各樣的醣。

Tips5、多吃深綠色蔬菜

蔬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而膳食纖維有別於一般的精緻糖類、澱粉,不會被腸道吸收分解,也不會讓血糖上升,所以減醣飲食多吃深綠色蔬菜可以有助於減肥唷!

Tips6、增加好蛋白質

增加好的蛋白質也有助於瘦身,多吃豆類、雞胸肉,搭配深綠色蔬菜效果會更好。

 

 

圖片來源:pinterest、ig@actressclara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