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不著迷的膠捲質感!8款懷舊復古「仿底片相機」推薦,加碼今天限時免費App馬上載下來啦~

小精靈 更新

現在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厲害,許多人把手機當作數位相機來拍也不是例外,還有一群鍾愛復古底片質感的拍攝者,也能透過app達到效果仿造底片膠捲拍照的模式,各位底片相機控趕緊下載來玩,在日常中曬出來你獨一無二的回憶吧~
(看更多☞:2020用仙女照決勝負!3種小紅書上好感拍照風格技巧,想酷帥、想文藝每個女生都可以辦到的!)
>>想看更多充滿少女心的文章與貼文就趕快來追蹤我們的IG吧♡

 

#FIMO
FIMO這款app擁有數十種底片可以選擇,還包括停產的 Kodachrome 彩色幻燈片,照片上頭也可以壓印日期、地址,以及拍攝時也能聽到超真實的快門聲與底片捲動的聲音,還原的很仔細吧!

 

#Gudak
廣受許多韓妞、外國女星使用的就是這個app,「Gudak」幾乎是仿底片相機app的元老始祖了!擁有高人氣的原因正是因為模仿傻瓜相機只有一個小小的觀景窗給你拍攝構圖,同時依次限制只能拍出一捲24張的照片,拍出來的漏光效果也是隨機的,但是正也是等待沖洗底片才有的驚喜感,讓人無法不著迷啊!

 

不過有個地方要注意是,當拍滿限制的24張底片,系統要等上三天才能看到結果,急性子的人編輯先告訴你可以偷偷設定快轉自己手機的時間,照片就能提前看到啦~

 

#MolyCam
操作和介面一樣簡單的「MolyCam」,按下快門就能馬上看到成品從出片口滑出,超級可愛的!而且也很滿足平時著重修片功能的使用者,不論是飽和度、對比度、膠片感程度,甚至連少女最愛的美顏功能,它都一應俱全!(心動)


 

#Calla
具簡約乾淨的介面,也提供多種復古濾鏡和修圖功能可以在「Calla」中套疊使用外,最特別的是它多了一個景深效果,可以針對單一物件對焦,讓整體畫面更添一份明顯自然的設計感。


 

#NOMO
如果你也是習慣在特別紀念日裡帶上拍立得,一般的拍立得都會很小心翼翼地拍,就是在於一卷底片費用也是不少花費,加上拍立得照片被拍壞、或顯影失敗的機率比較大,所以這款「NOMO」手機軟體一定要載在手機裡啊~


「NOMO」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按下快門,完全仿作拍立得單張印出的樣子,而且拍攝過程中還可以著手機搖一搖,如同真實體驗拍立得等待底片顯影的緊張過程呢!


《同場加碼》今天有4款「限免中」的懷舊復古濾鏡app,免錢的還等什麼,趕快載下來吧!

#SoSoCamera Lite
喜歡LOMO風格的朋友,馬上載來感受這個快照攝影app的感覺吧!內建共有12種濾鏡(彩色、黑白各六種),能調整連拍的張數與快門延遲速度,同時還可以把照片們後製成GIF動圖檔呢!

 

#lomoGRAPH +
復古控也必載「lomoGRAPH +」,除了內建數種濾鏡,還可以替照片加上隨機日期,讓照片很有懷舊感就靠它吧!

 

#tiica - instant film camera
「tiica」簡單保有照片的細節,而且拍出來的照片都是「正方形」,可以直接發到 IG 不用擔心照片被裁切到,使用方法超級簡單!

 

 

文章編輯:小精靈

圖片來源:《FIMO》、《Gudak》、《MolyCam》、《Calla》、《NOMO》、《SoSoCamera Lite》、《lomoGRAPH +》、《tiica》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