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親子節目「被消失」證實受「廣電總局」介入:4月30日規範正式施行!


陸親子節目「被消失」證實受「廣電總局」介入:4月30日規範正式施行!

近年來大陸的親子節目廣受大眾喜愛,許多藝人因攜帶自己的小孩參加實境秀而爆紅,身價看漲,像是陳小春攜帶兒子Jasper、林志穎攜帶兒子Kimi等。親子節目更是一季接著一季的連載,不料近日大陸廣播總局透露《未成年人節目管理規章》將於4月30號正式實施,強制未成年人節目不得宣揚童星效應或者包裝、炒作明星子女等,此政策一出引發網友們一片譁然。

圖片來源/微博

《爸爸去哪兒》,是中國大陸湖南衛視從南韓MBC電視台引進的親子戶外真人時鏡節目,節目開播之後收視率節節上升,一季比一季收視率還高,從第三季開始更是衝破了3,進而成為所有電視台於晚間10點開播的常駐節目。先後影響的層面從娛樂效果、教育到旅遊業甚至是藝人本身等,範圍之大到拍成了電影及動畫,可說是顛覆了以往實境節目所創造出的效應。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不過,在節目正處於時下熱潮時,新華社發表了兩篇評論點名其真人秀熱潮「嚴重影響孩子的正常生活乃至身心健康」,廣電總局更是於2016年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加強電視上星綜合頻道節目管理的通知》,造成《爸爸去哪兒》自節目第四季開始後,不在湖南衛視播出,改成網路綜藝的方式進行放送。

圖片來源/微博

不料,大陸廣電總局於近日發布了《未成年人節目管理規章》,當中明言規定未成年人節目不得宣揚童星效應或是炒作明星子女,不得渲染暴力、血腥、恐怖、教唆犯罪或是傳授犯罪方法、不得肯定讚許未成年人早戀、不得有除健康、科學的性教育之外的涉性話題或畫面等,因此預計在8月16日《爸爸去哪兒》第六季將不會播出,讓許多網友相當傻眼,直呼「這種有教育意義的,大人小孩都可以看的綜藝其實是有積極影響的呀」「爸爸去哪兒我還挺喜歡看的」「好希望可以看到爸爸去哪兒6,拍都拍了,可不可以播阿?」並表示節目沒有色情沒有暴力沒有神怪,不知是哪出問題。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其實中國廣電總局發布的禁令已經多到數不清,限韓令,限童令,限嘻哈文化等已成為固有模式,甚至還推出了「限娘令」,禁止之內容包括不讓男明星染髮、紋身甚至是不能攜帶耳環,日前有些受邀中國綜藝節目的男藝人,因攜帶耳環的關係,耳朵的部分全程被打上馬賽克,讓粉絲十分詫異,認為中國文明明顯的在倒退,並指責此禁令是性別歧視,但不論網民怎樣的發表意見,只要禁令一發布,就只能執行到底,毫無商量的餘地。

圖片來源/微博

 

文章編輯:Ron

 

延伸閱讀

13歲身高近「170cm」!《爸爸》萌娃「多多」暴風成長 「模特級長腿」震驚全網!

最強撞臉系列!神預測《爸爸5》萌娃「10年後長相」 嗯哼「99%複製泰國帥哥」!

陸廣電局再下「新禁令」!「林彥俊」、「小鬼」皆遭殃 節目遭全程「馬賽克」網傻眼:這什麼心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