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民主倒退?網紅直播遭疑「戲謔國歌」先封殺再送「入獄」!


強國民主倒退?網紅直播遭疑「戲謔國歌」先封殺再送「入獄」!

一名正妹網路實況主「莉哥」本名楊凱莉,在中國大陸十一國慶長假開直播時,因為唱了大陸國歌裡的一句歌詞作為開場。沒想到竟被人以「戲謔的方式唱國歌」為由舉報,讓莉哥遭到大陸網路封殺,莉哥也緊急發出道歉聲明。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本名楊凱莉的莉哥於 7 日直播時,在開頭唱了一句大陸國歌的歌詞「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並搭配手勢揮舞。但沒多久後馬上遭到舉報,批評她態度輕蔑、嘻皮笑臉,完全不尊重國歌。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法》有關規定,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依法處以行政拘留5日。大陸網友也紛紛罵她「不愛國」、「真是活該」。

圖片來源/微博

致歉信中表示,將停止一切直播工作,進行自我整改,痛定思痛、深刻反思並全面接受思想政治和愛國主義教育,積極參加紅色愛國主義教育、公益、社會實踐和志願服務等活動。通過整改,提高自身的社會責任感,輸出正能量。直播平台也於微博回應「即日起封禁主播莉哥直播間,凍結主播莉哥直播賬號,下架全部相關影像作品,對其進行整改教育」「平台將繼續加強對主播的愛國主義教育和法律知識培訓,積極引導主播輸出正能量的直播內容,提升主播的社會責任感。」

圖片來源/微博

文章編輯:Abby

 

延伸閱讀

「抖音界郭雪芙」沒修圖秒「臉崩」!節目對比女星網驚:當面處死!

與閨蜜反目成仇!知名直播主「馮提莫」師妹遭起底 「國中開始下海」網瘋傳不雅照!

直播主「馮提莫」再爆黑料 香蕉娛樂創辦人「王思聰」洩床照直言:太差勁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