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得罪畫師!「乾隆13 妃嬪」真面目曝光 全出自宮廷畫師「郎世寧」之手!


別得罪畫師!「乾隆13 妃嬪」真面目曝光 全出自宮廷畫師「郎世寧」之手!

最近大陸宮鬥劇《延禧攻略》正夯,妃嬪各個在皇帝面前爭寵、分派互相攻擊、陷害,除了劇情內容發展吸引觀眾好奇之外,劇中重要角色演員都很漂亮,更號稱是「顏值最高宮廷劇」,也讓大家對乾隆時代的後宮嬪妃們,她們的「真實長相」感到好奇!最近就有網友整理出真實版「乾隆13妃」的畫像,全都是來自有名的義大利藝術家「郎世寧」(Giuseppe Castiglione)之手。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郎世寧為義大利人,寫實畫風紀錄了清朝初期的中國宮廷人物與景色。康熙五十四年(1715年)到中國時,郎世寧被康熙帝以藝術家的身份召進宮中,到了乾隆時期,由於乾隆帝雅好藝術,郎世寧更加受到重用。他曾多次陪同乾隆帝出巡,出席各種重大場合,創作一批極具歷史價值的藝術珍品,代表作如《乾隆大閱圖》。他繼續擔任圓明園西洋樓的建築設計,還曾一度擔任掌管皇家園林工作的奉宸苑苑卿一職,官居正三品

富察皇后

高貴妃

純妃

順妃

嫻妃

嘉妃

令妃

舒妃

慶嬪

穎嬪、忻嬪

惇妃、循妃

圖片來源/卡提諾論壇

不過,看完這些畫像,總共有13位妃嬪,可是長得好像都差不多,除了臉型些微差別跟頭飾、服裝不同之外,整張臉幾乎一模一樣,乾隆皇帝是怎麼分別的啊?

文章編輯:Julia

延伸閱讀

《如懿傳》開播負評連連!遭與《延禧功略》比較 周迅「公鴨嗓」太出戲!

《延禧》腹黑女角「高貴妃」根本超辣!性感薄紗「蕾絲黑bra」狂蹭鋼管引爆轟動!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