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例!日本國際電視台「NHK」,播報員白T上鏡播報新聞!?爆紅導播:公司沒人......


史上首例!日本國際電視台「NHK」,播報員白T上鏡播報新聞!?爆紅導播:公司沒人......

日本關東千葉縣當地時間7月7日20時23分(台灣時間19時23分),東面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0、震源深度50公里強烈地震,東京地區以及周邊地區劇烈搖晃約10秒,暫無災情傳出,而日本氣象廳表示無海嘯威脅。除了地殼震動之外,受到外界關注的還有日本電視台NHK的地震播報員。當時地震發生時,NHK電視台播報新聞畫面上出現一位穿著著一件白色T恤、打扮隨意的男子,不嚴謹的裝扮讓網友以為電視台被恐怖份子給占領了。

圖片來源/蘋果即時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其實不然,當天晚上在東日本的千葉縣發生最大震度5級的強震,偏偏當地的電視台NHK並沒有任何一位播報員駐守,只好請一位名叫五十嵐鐵嗣雅的導播上場幫忙播報新聞,專業的播報一樣將資訊清楚地傳達了,但網友卻對她的造型和名字相當有興趣,還特別去找出了當時身上穿著的白T恤。另外,為了播報新聞,在新聞的下方也打出了他的名字,名為五十嵐鐵嗣雅(Igarashi Tetsuya),如此特別的名字讓日本人第一時間根本念不出來,也是相當新奇。

圖片來源/宅宅新聞

圖片來源/宅宅新聞

 

NHK電視台的做法獲得網友讚賞,這種緊急的突發情況已經管不著是不是專業的主播或者是穿著了,能將資訊準確且即時的播報才是最為重要的。

這次的地震千葉縣東北部最大震度為5弱級,千葉西北部、南部震度為4級,而茨城、栃木、埼玉、東京、神奈川、山梨、静岡等地震度達3級。位於千葉縣的成田國際機場也因此關閉跑道來做檢查,而日本東海第二核電廠一度暫停運作,並未出現異常狀況。日本政府地震調查委員會曾公布今年度地震預測圖,接下來的30年內,日本全國各地發生震度「6弱」以上地震的機率,機率最高的就是位於東京的千葉市,高達85%。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文章編輯:Julia

 

延伸閱讀

恐龍在真實世界出沒?!日推《真實尺寸古生物圖艦》感受恐龍在身邊!

日劇男神「木村拓哉」接愛女放學,父女同框照首次曝光!貼心甜蜜閃瞎眾家長!

AKB48王牌驚爆退賽?!缺席《PRODUCE 48》「內幕曝光」,恐停止SKE48活動!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