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好羨慕!人力銀行夢幻職業排名大洗牌「網紅」擠進前三!


上班族好羨慕!人力銀行夢幻職業排名大洗牌「網紅」擠進前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小玉.jpg
小玉

上班族心目中的夢幻職務有哪些呢?據1111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發現,只有6%的上班族對自己目前的工作感到滿意,其他則覺得還有不足之處。而1111也統計投票後發現,在上班族的夢幻職業中,「網紅」居然排名第三,緊追在收入穩定的公務員及領有高薪的工程師之後!

圖片來源 : 蔡阿嘎阿滴英文

資料來源 : 維基

在網路世代才出現的新興職業「網路紅人」正在崛起,高觀看次數與訂閱數代表著極高的廣告收入,廣大的知名度也帶給人很大的成就感。據1111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詢問上班族心目中的夢幻職業後,公務員以24%拔得頭籌,其次是給人高薪印象的科技新貴工程師16%,而新興熱門行業部落客/網紅則以15%高分擠進名單!

圖片來源 : 這群人TGOP

在全台灣眾多的Youtube頻道主中,訂閱人數超過100萬的共用15人,「TGOP這群人」更是以他們獨具創意的搞笑影片獲得超過200萬的訂閱數,在Youtuber界排名第一,成名已久的「老藝人」們如蔡阿嘎、阿滴等人也緊追在後。今年更有好幾名新崛起的頻道主加入百萬訂閱的行列,其中包含、以搞怪的惡作劇影片聞名的眾量級CROWD、表演風格誇張搞笑且善於「自虐」的小玉、揭露許多御宅族生活趣事的人生肥宅x尊及以惡搞的18禁迪士尼動畫配音走紅的白痴公主。

圖片來源 : 白癡公主人生肥宅x尊

但羨慕網紅、youtuber光鮮亮麗坐領高薪,打算將網紅列為職涯考量的人,除了要考量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抗壓性,足以面對數以萬計的網軍、鍵盤俠躲在螢幕後的議論,更要注意,youtbuber雖年收高,但所需負擔的稅金同樣龐大的驚人。在知名Youtuber小玉透露了自己高達三百多萬高收入後,國稅局開始關心網路紅人這塊新興產業的稅收問題,進而修正原本的法規,只要是在台灣拍片、上傳影片就不算境外所得,必須依台灣境內的規定繳稅。

這個改變讓許多實況主、Youtuber叫苦連天,遊戲實況主老皮在臉書上抱怨,新的稅法讓許多Youtuber可能需追繳上百萬稅金,加上拍片的成本根本吃不消。Youtuber米娜也說新條款根本是因為某網紅事件害大家要承擔「集體共業」,影射小玉就是罪魁禍首。

圖片來源 : 小玉IG

受到同行攻擊後小玉也不甘示弱地在社交軟體上發表自己的看法回擊,認為Youtuber的高收入不是件不得光的事,遲早會被提上檯面。

圖片來源 : 小玉Xiaoyu

 

 

文章編輯 : Jenny

 

延伸閱讀 : 

「小玉條款」慘害youtuber繳更多稅!話題網紅「小玉」引爆網紅內鬥再公開心境:我成為那個戰犯,很光榮

人氣直播主自爆超高月收入 揶揄私訊單月20萬包養費金主:對直播不太了解

國稅局新增「小玉條款」?!人氣電競實況主「老皮」直言:可能有一堆Youtuber要繳上百萬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