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練習生》深陷抄襲風波!拒看聲浪不斷,韓方Mnet出面鄭重聲明!


《偶像練習生》深陷抄襲風波!拒看聲浪不斷,韓方Mnet出面鄭重聲明!
陸選秀節目《偶像練習生》是愛奇藝重點打造的中國首檔偶像男團競演養成類真人秀,於2018年1月19日首播。節目甫開播就掀起狂熱,第二集節目更是上線後在短短12小時內點擊次數突破1.2億次。然而節目播出後卻深陷抄襲風波,不少網友表示將拒看節目,究竟這場抄襲風波為何?就讓小編帶你來看看吧!

89987

圖片來源/編輯自製(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1. 侵權事件

自節目19日開播以來,不少眼尖網友發現從節目理念、設計架構、選秀制度、舞台搭景等等,皆與韓國選秀節目《Produce 101》高度相似。抄襲的傳言甚囂傳上,中媒《亞洲經濟》以『《偶像練習生》未購買《Produce 101》版權疑存在剽竊行為』為題,報導愛奇藝的侵權行為。

而擁有該節目版權的韓國電視公司Mnet隨後發出官方聲明,指控《偶像練習生》未購買《Produce 101》的版權,也從未以「任何形式」參與或合作製作節目,對於中國抄襲感到相當遺憾。

102189-577575

圖片來源/翻攝Mnet官網

《偶像練習生》是愛奇藝重點打造的中國首檔偶像男團競演養成類真人秀,節目從國內外各大經紀公司、練習生公司選拔百名練習生,在4個多月中進行封閉式訓練及錄製,最終由全民票選出優勝9人,組成全新偶像男團出道。這樣的選拔出道過程與《Produce 101》一模一樣,不同之處僅在於《Produce 101》選了101名男練習生,而《偶像練習生》將人數改成了111人。

左為《Produce 101》,右為《偶像練習生》,練習生同樣身著校服。

fotojet

圖片來源/翻攝Mnet與愛奇藝官網

1502556161-3493093219_n

圖片來源/翻攝Mnet

006xxzsrly1fnhj3f0j5gj30xc0m8x6n

圖片來源/翻攝愛奇藝官網

針對韓方的控訴,愛奇藝至今仍未給出官方回應,但中國網友卻已開始紛紛撻伐侵權行為:沒買抄成這樣也是很有種欸、愛奇藝改名愛抄襲算了、媽呀,幾乎一樣好嗎,那個主題曲跳的都差不多、真的太丟人了,就不能自己動腦筋想點好點子嗎?、丟人丟到國外去。

而韓國網友則將炮火對準同是《Produce 101》出身的評審周潔瓊和韓團成員「GOT7」王嘉爾,直指他們:只在中國活吧!

00643m6jly1fnw0wh4j1gj31a02dw4b3

圖片來源/翻攝韓網

2.練習生抄襲事件

在1月26日播出的第二集中,「香蕉娛樂」的練習生「TRAINEE18」在整體演出上獲得極高評價,整齊劃一的舞蹈動作、穩定的唱功獲得評審讚賞。只是當評審張藝興問:「舞蹈都是你編的嗎?」擔任隊長與編舞的林超澤隨即回答:「對,這支舞大部分都是我,我是主力編舞,團員有給意見。」但眼尖網友卻發現他們疑似抄襲韓團「GOT7」成員金有謙在《Hit The Stage》節目中的編舞,甚至還部分抄襲當紅韓團「EXO」舞蹈。

455
145

圖片來源/翻攝秒拍

尷尬的是評審之一的張藝興、王嘉爾正分別隸屬於「EXO」、「GOT7」,網友提到:當著團員的面抄襲,還說是自己編的,會不會太大膽?

雖然評審並沒有明確提及是否涉嫌抄襲,但針對抄襲風波,「香蕉娛樂」則在微博上回應:「有10秒的舞蹈是出自《Hit The Stage》裡有謙前輩的表演部分,融合在整個舞蹈秀裡面,也是對前輩的致敬。」

98

圖片來源/翻攝微博

網友們對「致敬說」卻毫不買帳,痛批: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還在原唱面前,真要臉啊!、花多久編出的舞蹈就這麼被你抄襲?你良心不會痛嗎?、感覺嘉爾和藝興兩人心照不宣,看表情就這到兩人表情不對,沒當著你面說出來就算給面子了。

8

圖片來源/翻攝微博

至於舞蹈到底有多像,就請大家自己來評斷吧!

影片連結:https://t.cn/R8vcfvC

責任編輯:Ching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