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神人分析《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這位英雄「受知識『詛咒』」代表意義引爆討論


有雷/神人分析《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這位英雄「受知識『詛咒』」代表意義引爆討論

最近最夯的電影,莫過於漫威影迷期待了十年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啦!從2008年開始,漫威製作了第一部《鋼鐵人》電影,歷經10年,18部電影的鋪陳,在第19部《復仇者聯盟3》共集結了近67位超級英雄,準備為這10年的故事做一個交待!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電影中,最大的反派薩諾斯曾經對鋼鐵人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你不是唯一一個受到知識詛咒的人。」而許多人看完之後卻不是很了解這句話的意思到底是甚麼,於是,專門經營影評頻道,且是漫威迷的超粒方,便在Youtube頻道加點吉拿棒上傳了影片解釋什麼叫做「受到知識的詛咒」!

圖片來源:加點吉拿棒

超粒方先舉了《蜘蛛人》、《大國民》、《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中的角色,來說明在其他電影中,「被詛咒」所代表的意思。這邊的「詛咒」都不是魔法,而是指一個人的負擔,或生命中無法脫離的事物,甚至是陰影。

圖片來源:加點吉拿棒

至於「知識」為何是詛咒,超粒方則認為反過來說「無知」就是幸福,像是薩諾斯因為親眼目睹了自己星球的毀滅,而永遠帶著這樣的記憶和知識,他才會把宇宙的生存放到自己身上,決定要去蒐集無限寶石,讓宇宙達到平衡,認為這個負擔是自己的義務。

圖片來源:加點吉拿棒

而鋼鐵人也是因為擔心周遭的人,所以才不斷發明各種科技,試圖保護地球上的人,將這個責任往自己肩上扛,但卻造成了更大的破壞,他不斷把重量往自己身上放,知識的重量也一點一滴壓垮他,卻沒人伸出援手。

圖片來源:加點吉拿棒

超粒方認為鋼鐵人和薩諾斯都是為了「救人」而讓自己更深陷在「知識的詛咒」中,差別在於薩諾斯知道為了要達成目標,需要犧牲許多性命,在電影最後達到了目標,減輕了這個負擔、詛咒;鋼鐵人卻因為看著年輕的徒弟在眼前消失,他只能繼續活在無法保護身邊的人的記憶和罪惡感之中,陷入更深的詛咒之中。

圖片來源:加點吉拿棒

觀看完整影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