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病」!這些大咖明星隱藏的脆弱你不知道 貝克漢的「強迫症」嚴重到令人傻眼!


真的「有病」!這些大咖明星隱藏的脆弱你不知道 貝克漢的「強迫症」嚴重到令人傻眼!

文由 《JUKSY 街星》提供授權  原文連結

在電影《失戀 33 天》當中有一句經典台詞:「在這個時節這個年代,你要是不得個憂鬱症什麼的,你都不好意思跟朋友打招呼。」這句話看似幽默,背後隱藏的是,在這個高壓社會當中,其實許多人飽受精神疾病之苦,就連大明星也例外!你知道萬人迷貝克漢、魔力紅(Maroon 5)主唱亞當李維、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都有曾經讓他們難以啟齒的精神疾病嗎?趕快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sheknows

過動症 / 亞當李維(Adam Levine)

魔力紅主唱亞當李維曾經在參與公益活動「Own It」時自爆:「我在青少年的時候,被醫生診斷出罹患注意力缺陷的過動症,我以為長大之後就好了,但發現疾病還是一直跟隨著我,近年透過醫生的幫助,我才可以控制症狀。」亞當也找出自己的紓壓方式,就是全然投入音樂,可以暫時將疾病拋諸腦後,並獲得紓緩。

圖片來源:giphy

憂鬱症 / 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

「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給人聰穎正面的形象,想不到她曾經在父親過世後因為過於自責罹患上憂鬱症。葛妮絲的父親布魯斯派特洛(Bruce Paltrow)是有名的導演,因為喉癌、肺炎過世。父逝後,葛妮絲認為當初應該為父親多做一點事情,就讓父親延長壽命。「可惜我當時並不夠堅強」她說。

圖片來源:sites

躁鬱症 / Sia

Sia 在童年因為吸食過量的大麻罹患躁鬱症,22 歲那年男友在倫敦車禍過世後,Sia 更每天與酒精與毒品相伴,讓她的躁鬱症更加嚴重。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有國外網友解讀,〈Elastic Heart〉當中的一男一女,一個狂野、一個包容,暗指 Sia 的雙極性人格。

圖片來源:tumblr

焦慮症 / 艾瑪史東(Emma Stone)

新科影后艾瑪史東在接受《Rolling Stone》雜誌專訪時透露自己 7 歲就罹患嚴重焦慮症,導致她在校園的社交能力低落,之後被醫生診斷成「邊緣性廣場恐懼症」。不過艾瑪發現他對表演的熱愛能夠讓她克服焦慮症的問題,更讓他全心投入表演,是將阻力轉為助力的最好例子。

 

圖片來源:giphy

強迫症 / 貝克漢(David Beckham)

萬人迷貝克漢私底下其實有精神強迫症,不只冰箱裡的可樂罐數都要雙數,泡麵也一定都買二十包,對於「雙數」就是有一種莫名的偏執。家具、鞋襪也一定要「對稱」!就連貝克漢自己都說:「有時候,我真的受不了自己這些症狀!」

圖片來源:roleplaylegend

恐慌症 / 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 )

即將當媽媽的好萊塢大眼美女亞曼達塞佛瑞,不只有強迫症,還飽受恐慌症的困擾。她從 19 歲開始就服用抗憂鬱症藥物「立普能」(Lexapro),嚴重時期還會害怕使用烤箱的人,因為怕他們會燒毀整間房子!直到亞曼達年紀增長,強迫症和恐慌症減弱了不少,她也開始接受自己大多數的心理恐懼並不會真正發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